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低温鲜活好奶高峰论坛在济南举办

消费 TOM    2021-04-23 15:14

4月21日,“2021年中国低温鲜活好奶高峰论坛暨得益乳业优质乳全产业链鲜活好奶成果发布会”在山东济南举行。在会上,得益乳业等18家乳企共同发布了《2021年中国低温鲜活好奶高峰论坛“济南倡议”》,共同推动从“喝奶”到“喝好奶”的消费升级。

中国低温鲜活好奶高峰论坛在济南举办

在论坛上,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亚清希望乳品企业能够因地制宜,积极发展采用巴氏杀菌工艺的低温乳品。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吴秋林认为,保证乳品安全、提升鲜活好奶的品质和竞争力,是满足广大消费者健康诉求重要体现。“要大力实施优质乳工程,在奶源上,要实现生乳鲜活本土化;在工艺上,实现加工工艺低碳化;在产品上,实现奶类产品优质化。”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处长庄严在致辞中分享了他对奶业发展的思考。

中国低温鲜活好奶高峰论坛在济南举办

在超市、商场里,各种奶制品令人眼花缭乱,那么,消费者如何才能喝到真正的好牛奶。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长、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所长王加启现场分享了《优质奶产自本土奶》。在王加启眼里,好牛奶的最大营养价值是“天然鲜活营养”,“它们十分‘娇嫩’,对温度十分敏感。经过超高温瞬时灭菌处理的常温奶,会造成牛奶中的天然活性营养流失,而低温巴氏奶采用低热的巴氏杀菌工艺,能够最大限度地保存牛奶中的天然活性营养,如乳铁蛋白、免疫球蛋白、β-乳球蛋白、α-乳白蛋白等。所以,优质奶产自本土奶,想要喝到天然活性营养牛奶,建议首选低温鲜活好奶。” 王加启说。

中国低温鲜活好奶高峰论坛在济南举办

在得益乳业董事长王培亮看来,乳制品行业是食品安全代表性产业,也是乡村振兴的支柱性产业。更多消费者意识到低温巴氏奶含有增强人体免疫力的营养物质。

中国低温鲜活好奶高峰论坛在济南举办

据了解,得益乳业从2016年开始实施优质乳工程,是山东省内率先通过优质乳认证的本土企业。企业上游在高青县北纬37°黄金纬度的黄河三角洲湿地,精选2万亩优质土地,建立种植基地,拥有3.5万头奶牛的4个大型现代化牧场,进口7000头纯种澳洲荷斯坦奶牛,立足种养生态循环,围绕原料奶的营养指标、技术管理、设备设施等维度改进升级,从源头提升原奶品质;中游引进国际领先的生产设备,升级巴氏杀菌温度实现75℃/15S,整合国际先进技术,与法国农学院和意大利维罗纳大学共同创建乳品创新研究中心,用科研创新保证鲜活营养。下游搭建自有2-6℃全程冷链物流,从仓储、运输、配送等环节,均实现低温鲜活营养的冷链安全保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