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围绕消费者需求为核心,名创优品全面赋能休闲食品领域

消费 TOM    2021-04-23 13:47

她经济、单身经济、宅经济、萌宠经济……消费市场屡现热词,究其背后,是一个个细分市场的热火朝天。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之下,消费精细化已经是大势所趋。尤其是随着Z世代逐渐掌握话语权,成为新一代的消费主力军,他们因个性、兴趣等原因而形成的诸多小圈层也创造出更多细分市场,为品牌带来新的机会。

休闲食品市场正是在这几年实现了快速增长。根据国际咨询机构Frost&Sullivan统计,2012-2019年我国休闲食品行业实现快速扩容,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2.1%,2019年我国休闲食品行业市场规模达到11430亿元,同比增长11.0%。

这一市场的快速发展吸引不少品牌相继入局。作为全球领先的自有品牌价值零售商,名创优品也趁着这股东风在店内特设“休闲零食专区”,给消费者提供了更丰富的消费选择和消费场景。

顺势而为快速切入市场

数据显示,2019年美国休闲食品人均消费额达到了153.6美元,英国为106.5美元,日本为89.8美元,而中国仅有14.2美元。各国休闲食品的人均消费远高于中国,也显示出中国休闲食品行业的巨大潜力。

休闲食品这个细分领域正在从食品行业中独立成军,进入集中化、规模化发展的快车道。而随着消费模式从生存型向享受型转变,消费者对休闲食品的需求也同步升级,从过去纯粹追求口感向多元化方向发展。在满足食欲这一基础功能之上,消费者开始更加关注个性化需求的表达,特别是对休闲零食健康的功能性要求越来越高。

得益于始终坚持“尊重消费者”的品牌精神,名创优品在休闲食品的开发方面也一直紧贴消费者的真实需求。在保证高性价比的基础上,品牌不断通过提升产品口感、优化外包装设计,甚至跨界联名等方式,为消费者提供超出预期的产品体验。

围绕消费者需求为核心,名创优品全面赋能休闲食品领域

名创优品泰国芒果干是门店长期霸榜销售TOP10的爆款

以备受消费者欢喜爱的芒果干为例。名创优品通过精选来自泰国的大芒果原料、少添加制作(0香精、0色素、0甜蜜素)、不断升级产品口感等方式让这款产品不断随着消费者的需求而升级,成为门店长期霸榜销售TOP10的爆款。

同时,名创优品在休闲食品的场景化方面也不断做出尝试,比如结合食品的食用场景,放大零食的情感影响力。通过这种帮助消费者以零食消费表达情感的方式,名创优品在潜移默化中传递了群体标签化认知。名创优品推出的4D软糖就很好地印证了这一理念。

该系列产品内含浓缩果汁,造型涵盖了积木、水果、可乐等,让消费者在品尝美味的同时,还可以获得动手搭建积木等玩具的快乐。而“欢乐”正是名创优品三大DNA之一。品牌通过打造产品与消费者互动的线下消费体验场景,将更加好玩和有趣的体验带给了消费者。

以品质固守品牌基石

事实上,休闲食品行业虽然发展快速,但是进入门槛较低等因素导致的劣质产品充斥市场这一现象,始终是行业痛点。特别是食品行业关系到民生健康的根本,休闲食品的质量安全问题不容小觑。

名创优品一直坚持“产品质量是一条不可动摇的红线”。为保证输出产品质量稳定安全可靠,名创优品构建了一套由国家质检机构、权威第三方质检机构以及内部品控团队共同协作的1+1+1的质量管控机制,并利用数字化作为保证食品质量安全的手段。

针对供应商,名创优品制定了一整套完善严格的供应链标准管理体系、流程和标准,在第一道关口保障了食品的品质;针对内部品控,名创优品建立了数字化的动态品质控制机制。从产品设计、原材料检测、样品检测、货品检测,到推出产品后的后续门店抽检各个环节,都建立了严格的品控措施。

名创优品还引入包括SGS、INTERTEK、CTI在内的全球各大最具权威、公信力和专业性的第三方检验、检测、认证、鉴定机构,持续对供应商、产品实施最高级别的质量管理。通过不断完善品质管控机制,名创优品构建出完整、系统的品质保障闭环,为旗下产品品质保驾护航。

此外,名创优品打造了以SAP为核心的数字化业务运营服务平台,打通前端、后台,由大数据决策商品的供应链、供应商筛选、库存补货等,通过在线质量控制模块,与供应商、零售合作伙伴实时检测和纠正质量问题。

围绕消费者需求为核心,名创优品全面赋能休闲食品领域

名创优品完整、系统的品质保障闭环为产品质量保驾护航

当前,消费群体、消费者心智、消费场景的变化为休闲食品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市场基础。需求端的快速崛起和常态化也有力地反向推动了供给端的发展和成长。

通过多年来直面终端市场的积累,名创优品在把握产品特点,挖掘产品价值,发掘消费者潜在需求,打造沉浸式场景体验等方面拥有独特的经验,再叠加品牌始终以消费者为驱动和已打通的线上线下渠道这两大优势,必能在未来持续为休闲食品行业赋能,进而推动市场布局及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