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力挺云南咖啡,瑞幸咖啡采购1000吨云南精品咖啡豆

消费 TOM    2021-04-20 15:06

瑞幸咖啡与合作伙伴已完成2020/2021新产季1000吨云南精品咖啡豆采购。瑞幸此次采购的精品咖啡豆主要来自云南保山、普洱两大产区,为保证品质和风味,瑞幸在海拔超过1300米以上种植区域,甄选SCA评分80分以上的咖啡生豆。这是继瑞幸咖啡2020年推出高端产品线“小黑杯·SOE耶加雪菲”之后,瑞幸精品咖啡战略推进的又一重要举措。

力挺云南咖啡,瑞幸咖啡采购1000吨云南精品咖啡豆

“此次云南精品咖啡豆采购计划的达成,不仅将继续丰富瑞幸SOE限定系列的口味,促进瑞幸精品咖啡战略进一步落地,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一杯高品质、高便利性、高性价好咖啡,打造一个来自中国的世界级咖啡品牌。同时,我们还希望可以带动云南本土咖农增收致富,推动云南咖啡产业化、精品化、国际化。”瑞幸咖啡董事长兼CEO郭谨一博士表示。

力挺云南咖啡,瑞幸咖啡采购1000吨云南精品咖啡豆

早在2018年6月,云南省农业厅组织专家编写了《咖啡产业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确立了以“品质和市场”为核心,以发展精品咖啡为方向,打牢咖啡产业基础,把云南建设成为全球精品咖啡重要产区的目标。大力提升咖啡品质,打造云南咖啡精品化之路,是让全世界认识和了解云南咖啡的必经之路。

云南咖啡生豆的年产量可占到全国的90%以上,随着近几年的发展,云南不仅成为中国精品咖啡豆的主要来源,更是受到国际认可。云南精品咖啡推广发起人、CQI咖啡生豆质量品鉴导师马丁(Martin Alan Pollack)认为,“受益于云南当地种植户的创新精神与庞大的国内市场带来的用户体验信息回馈通道,相比于其他咖啡种植国家和地区,云南咖啡豆可以更快根据用户反馈及时调整风味。近年来云南咖啡豆品质提升迅速,其风味表现广泛,品质高且稳定。”

此次瑞幸所采购的云南精品咖啡豆来自于保山、普洱地区平均海拔超过1300米的种植区域,昼夜温差更大、降雨量更充沛的自然条件催生出高密度咖啡生豆。在处理方法上瑞幸咖啡采用双重发酵蜜处理,从收到鲜果到干燥经历两个不同的厌氧发酵环境,期间通过观察咖啡豆颜色、香气物质以及PH值和糖含量的变化确定发酵周期。整个咖啡生豆采摘过程和处理方法,都在瑞幸咖啡专业团队的指导下完成。不同阶段的发酵带来不同风味,以保证咖啡口味的层次更加多元丰富,口感平衡,可进一步丰富瑞幸SOE限定系列的产品品类。

力挺云南咖啡,瑞幸咖啡采购1000吨云南精品咖啡豆

今年1月初,在瑞幸签署埃塞俄比亚耶加雪菲精品咖啡豆采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之后,“小黑杯·SOE耶加雪菲”已在全国门店陆续上市。业内人事分析,瑞幸咖啡推出“小黑杯·SOE云南红蜜”系列,让云南精品咖啡豆与世界著名咖啡产地的咖啡豆同框,这不仅代表着瑞幸对于云南咖啡豆的信心,更说明瑞幸作为本土咖啡品牌在云南咖啡豆市场成长中,正在逐渐扮演着更重要的角色。

伴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者对咖啡的需求也在逐渐转变为“精品化”。瑞幸咖啡把“精品”概念植入供应链中的每一个环节,坚持严控材料源头,持续优化处理方式,不断丰富供应链网络,深入推进瑞幸精品咖啡战略,推动精品咖啡大众化,成为商业咖啡到精品咖啡的连接者。据悉,4月18日,瑞幸首家全产线自动化智慧型烘焙基地已在福建正式投产。未来,云南精品咖啡豆也将在此进行烘焙处理,优质的咖啡生豆、更丰富的本土供应链网络、更高效独特的烘焙处理方式,瑞幸咖啡可以让每一位消费者轻松享受一杯喝得到、喝得值的好咖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