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估值达到60亿美元,元气森林市场占有率高速上升

消费 TOM    2021-04-08 17:48

几天前,元气森林已完成新一轮融资,本轮投后估值达60亿美元。此次融资的消息距离元气森林上一轮融资仅过去了不到8个月,在短短时间里元气森林以令人咋舌的速度实现估值翻三倍,不禁让人感叹成立5年的元气森林凭什么成为市场宠儿?

估值达到60亿美元,元气森林市场占有率高速上升

要知道,资本市场从来不会盲目追逐一家没有未来的公司,而元气森林之所以成为资本市场的宠儿,赢得红杉中国、高榕、龙湖等多位老股东继续跟投,与其释放出的市场价值息息相关,这个价值包括两个层面,一是业务发展层面,二是口碑社交层面。

从业务发展层面来说,元气森林特有的互联网打法和强大的市场占有率以及扩张能力,让资本市场看到元气森林代表着中国新消费市场一个新的独角兽的诞生。

估值达到60亿美元,元气森林市场占有率高速上升

元气森林的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细节决定品质,研发决定了产品品类的多样性。以元气森林气泡水为例,看似是一个微小的细节,却关系着消费者的各种体验。气泡含在嘴里,那种轻微爆裂的爽感,与元气森林不同口味的完美融合,才能造就出属于元气森林的专属气泡水。以用户需求出发去打造产品,并根据用户数据反馈,不断迭代产品的模式,是元气森林作为互联网公司所拥有的独特优势,也彻底改变了传统饮料产业以量化生产为出发点的底层逻辑。

估值达到60亿美元,元气森林市场占有率高速上升

近两年来元气森林在业务发展上的突出表现,也让资本看到了其发展“钱景”。在去年双11活动中,元气森林超越长年“霸榜”的国际品牌,同时斩获天猫和京东水饮品类销量第一,并超越可口可乐成为2020年金字招牌榜单第一名。在线上渠道,元气森林覆盖天猫、京东等核心平台;线下,元气森林已覆盖国内30个省份;在海外,元气森林产品已出口美、加、英、法、德、澳、新、日、韩等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据悉,此轮融资金额也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自建工厂投入以及海外市场扩张。

估值达到60亿美元,元气森林市场占有率高速上升

说起元气森林,不得不提到的一点就是,通过对抖音、小红书、游戏等年轻人常聚集的精准渠道的营销投放,迅速建立起了年轻人对于该品牌的熟知度。通过种草与测评,“0糖0脂0卡”这一产品定位不仅更加深入人心,而且从“0糖0脂0卡”延伸出的轻松无负担的品牌理念也受到年轻人的热捧。以品牌为核心铸造的社交货币,让每个新品问世都会带来无以复加的自发传播。

估值达到60亿美元,元气森林市场占有率高速上升

据悉,去年元气森林在零售终端据推算卖了超过25个亿,21年雄心满满目标百亿。另外,创始人唐彬森透露,元气森林还有95%的产品没有推出,2021年将是元气森林的“产品大年”,一个全速发展的元气森林正向我们驶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