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品牌如何抓住全域消费者增长时代的红利

消费 TOM    2021-04-29 17:58

在人货场这组零售铁三角里,人的中心地位被不断强化,直播、短视频、社交电商等营销玩法越热闹,“人”数字化的加速倍率就被调得越高。线上线下边界不断被打破,购物场景持续丰富,消费人群越来越细分,消费需求渐趋个性化……消费者数智化管理成为零售品牌应变之策。

如何有效打通、整合、盘活消费者数据,构建增长引擎?

如何找到产品增长点实现爆破式营销?

不同客群如何进行差异化的私域运营?

如何挖掘、盘活全域价值,实现可持续增长?

……

4月23日,数云全域消费者增长嘉年华在上海举行。为了更全面地探讨全域消费者增长话题,主办方杭州数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云”)特邀了品牌、平台、机构等三方嘉宾,从市场一线的实操经验、平台的官方攻略以及第三方的前瞻观察三个维度展开,探讨“品牌数智化转型”和“全域消费者的可持续增长”的话题。来自全国近500多家零售头部品牌、平台的高管参加了本次大会。

品牌如何抓住全域消费者增长时代的红利

全域消费者增长体系搭建的底层逻辑

新秀丽大中华区总裁马瑞国把品牌对于数字化转型的诉求归纳为三点:一是速度,即如何让产品形象以最快的速度触达消费者;二是品牌,打造消费者认可的品牌形象;三是服务,实现一对一的服务。马瑞国强调,品牌数字化转型的首要目的是把品牌运营、产品运营转化成以消费者为中心的运营。

伽蓝集团营销数字化负责人王超认为,对品牌来说,全域消费者数据的沉淀工作很有必要,有效数据在多场景、多触点的运营能力对品牌未来的业务发展有很大的价值。“很多时候我们解决未来的问题,到未来的时候就可以比别人跑得快。”王超说道。

飞鹤CIO冯海龙认为,品牌业务模式的探索及变革离不开大数据能力的支撑,品牌关于消费者的所有“我知道”背后带着的都是数据,没有数据能力的支撑,存量用户运营无从谈起。

品牌如何抓住全域消费者增长时代的红利

全域消费者资产化运营的模式与经验

数云副总裁董亮认为,全域消费者运营具有更长期的价值,做扎实以会员为核心的私域流量运营,才能在公域里以会员的人群特征为依据,定义出最直接、最有效的流量获取场景,从而最大限度地挖掘公域流量价值,真正实现全域消费者的可持续增长。

野兽派CDO杨洋认为,品牌做私域运营要结合客群实际情况。杨洋说,野兽派有很强的礼物属性,客群的整体格调都很高,因此拉群、短信触达等常规私域运营方式并不适合野兽派。目前,野兽派的私域管理主要从内容、场景、产品等维度出发,通过心觉连接和有温度的会员运营,提升客户粘性,进而带动业务的增长。

会员数字化是汤臣倍健电商数字化的一大举措,汤臣倍健会员运营负责人陈晨说,目前,汤臣倍健正致力于实现会员权益的一体化,未来只要是能产生会员的“场”都会被接进消费者运营中台。无论消费者在哪个渠道注册会员,都可以享受到汤臣倍健统一的会员福利与服务。

本次大会恰逢数云成立的第十个年头。

会上,数云创始人兼CEO宋向平简单回顾了数云在消费者数智化运营道路上的十年探索和下个十年规划。

品牌如何抓住全域消费者增长时代的红利

数云创始人兼CEO 宋向平

宋向平说,经过十年发展,数云已搭建起全方位的CRM产品和服务体系,当前服务客户数超过4000家,飞亚达、洽洽、小罐茶等零售行业头部客户都选择了数云的产品和服务。下个十年,数云将从全方位CRM产品和服务阶段迈向以CRM PaaS为核心的软件服务生态发展阶段,以便更好帮助企业利用数字技术提升服务能力,优化消费者体验,实现可持续增长。

此外,数云旗下的“数云赢家”和“数云麒麟”也在当天发布了最新的产品能力。数云赢家产品线发布了全新的私域赢家产品,来满足品牌方在私域运营与整体会员体系联通方面的需求;数云麒麟则推出了CDP、低代码开发等能力。

在当晚的“数云·胡润中国大消费民企百强”颁奖盛典上,联想、比亚迪、威马汽车、安克创新、优必选、名创优品、格兰仕、飞科、欧普照明、妙可蓝多等多家上榜品牌参加了盛典,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和宋向平一起为获奖企业颁奖。

品牌如何抓住全域消费者增长时代的红利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