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一家电换新趋势白皮书》发布京东家电推动国民“焕新潮”

消费 TOM    2021-04-28 17:24

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我国经济持续回暖,国民消费热情不断升温。近日,京东家电联合中怡康数据机构共同发布了《五一家电换新趋势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其中指出2021年第一季度中国家电市场规模达1903亿元,同比增速高达47%,双线市场均呈现高速增长态势。国民“换新”意识的崛起,让五一家电市场迎来“焕新潮”,白皮书预计这个五一大家电市场规模可达523亿元。作为国内领先的全渠道家电平台,京东家电秉承“焕新你的生活”品牌主张,利用自身平台与服务优势,早早为消费者做好了五一焕新的加码准备!

《五一家电换新趋势白皮书》发布京东家电推动国民“焕新潮”

后疫情时期,“智能化”和“健康化”成为家电消费市场的热议话题。中怡康数据显示,2020年智能家电市场规模达2727亿元,占整个家电比重的43%。2021年AWE展会上,智能家电大放异彩,健康家电品类不断刷新用户的认知,国民家电消费理念早已实现了从“实用主义”到“品质为王”的过渡,这离不开以京东为代表的电商平台的助推作用。京东家电一直致力让供给端更加精准匹配,满足并引导消费需求,以前沿技术和数智化供应链搭建连接市场、品牌生产端、用户消费端和整个产业链间的桥梁。

《五一家电换新趋势白皮书》发布京东家电推动国民“焕新潮”

而随着家电市场主力消费人群的变更,“Z世代”大军的消费实力不容小觑。作为受教育程度普遍较高的年轻群体,他们对新功能、新品类家电接受度普遍较高,“焕新生活”的欲更加强烈。《白皮书》显示2021年一季度,洗烘一体洗衣机、8K电视机、新风空调、除菌净化空调等大家电升级类品类零售额增长速度保持在三位数,分别为395%、268%、200%、171%,全意式咖啡机、低糖电饭煲、独立式洗碗机等提高生活品质的小家电品类也都保持两位数增长。Z世代消费人群逐渐成为家电市场消费主力,进一步推动“焕新”大潮的到来。京东家电深刻洞察消费者的“换新”需求,以自身平台优势,助力家电厂商不断对产品进行迭代升级,同时深耕细分市场,力图用高颜值、个性化、细分化的家电新品,满足年轻人多样化的家电“焕新”需求。

《五一家电换新趋势白皮书》发布京东家电推动国民“焕新潮”

而另一边,随着互联网加速渗透普惠下沉,城乡居民收入与消费双升级,一些中高端品类在下沉市场呈现高速增长,比如江苏如东地区的扫地机器人零售额增速超1000%,江西赣州的洗烘一体机零售额增速达352%,山东菏泽的变频空调零售额增速达95%。这也为家电行业的焕新升级带来新的思路。京东家电利用自身平台优势进行全渠道布局,京东家电线下店“一城一店”布局正在有序扩张,占地5万平方米的首家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在重庆开业,占地1万平方米的首家京东电器城市旗舰店在安徽省马鞍山市成功落地。而针对下沉市场的“京东家电专卖店”数量现已突破1.5万家,进一步实现了对全国2.5万个乡镇、60万个行政村的全面覆盖。京东家电逐步改善并引领下沉市场的消费生态,让三四五线城市的居民同步体验家电焕新生活的乐趣。

《五一家电换新趋势白皮书》发布京东家电推动国民“焕新潮”

此外,多年来京东家电始终坚持为消费者提供高标准服务,其中"30天价格保护、30天质量问题可退货、180天质量问题可换货"已经成为用户下单的基础保障;微信1对1专属"家电小秘书",能为客户活动咨询、物流信息、售后咨询等一系列专业贴心的服务;全新升级的“36项承诺”以及包含平台服务、售前服务、售中服务、售后服务、增值服务五大类别在内的“京伞计划”,共同组成了京东家电完整的服务体系。优质的产品,贴心的服务让京东家电成为了消费者购买家电的首选平台。

《五一家电换新趋势白皮书》发布京东家电推动国民“焕新潮”

随着五一临近,国民“焕新”热情不断高涨,家电厂商蓄势待发。为了更好地满足国民“焕新”需求,4月27日京东家电开启“五一焕新周”,携手厂商共同加码五一换新大潮,海量新品,贴心服务带来极致的换新体验,更有十亿补贴钜惠来袭,这个五一来京东家电“焕新你的生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