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Raptor Lake-S将与Alder Lake-S平台相兼容

消费 太平洋电脑网 2021-04-04 11:58

前几天,Intel的第11代酷睿处理器桌面版RocketLake-S完成了评测解禁,但对于广大DIY爱好者们来说,更让人期待的Intel新品则是预计在年底登场的第12代酷睿AlderLake-S。

AlderLake-S将是Intel首批大规模量产的10nm桌面台式机处理器,基于10nmEnhancedSuperFin技术,并采用GoldenCove+Gracemont的大小核混合架构设计,改动可谓是极大,被Intel寄予厚望。

第12代酷睿AlderLake-S同时还会首发支持PCIe5.0协议与DDR5内存,它的主板接口为LGA1700的600系芯片组,据了解LGA1700平台将是一个长期平台,除了2021年底上市的AlderLake-S之外,未来还将支持第12代乃至第13代酷睿处理器。据知名外媒TomsHardware报道,此前英特尔泄露的文档信息的内容表明,英特尔在2022年推出这款AlderLake-S的改进版,代号为RaptorLake-S的产品。

RaptorLake-S预计是AlderLake-S的优化版,采用与AlderLake-S相类似的大小核混合架构(8+8或8+16),进一步提高频率,改进缓存结构与内存控制器等。至于再往后,Intel会在2023年发布代号为MeteorLake的产品,MeteorLake将采用Intel7nm制程工艺,同时对内核微架构与封装互联方式做更进一步的改进。

作者:钻石湾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