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个人电脑第一季度实现20年来最快增长和2015年以来季度最高销量

消费 中国软件网 2021-04-13 15:37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发布的最新数据现实,2021年第一季度个人电脑出货量上升了32%,是这家研究公司自2000年开始跟踪电脑销量以来增长率最高的一个季度。同时,该季度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的出货量为6990万台,是2015年以来销量最高的季度。

Gartner的统计数据不包括谷歌的Chromebook,它是运行谷歌设计的浏览器操作系统的廉价笔记本电脑,并深受学校欢迎。

在新冠病毒流行初期,个人电脑出货量急剧下降。随后在2020年晚些时候因为远程办公和线上教学等需要出现回升。

这种市场繁荣也是实实在在的:Gartner的数据显示,个人电脑总出货量也是自201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时达到7170万台。

这一数据包括包括Chromebook在内,Gartner估计本季度个人电脑市场的出货量增长了47%。

中国软件网认为,目前在个人电脑发展上,有三个看点值得关注:

第一,目前个人电脑销售增长强劲。随着人们返回办公室和学生返回校园,新的混合办公模式将兴起,在家办公的个人电脑销售热潮可能不会结束。

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估计,本季度个人电脑市场增长了55%,IDC也估计了55%的增长。

第二,在全球半导体短缺的情况下,个人电脑将继续需要大量新芯片和其他组件。第一季度通常是个人电脑销售的低谷期,尤其是与假日季度相比。如果不是因为全球芯片短缺和其他供应链问题,本季度的业绩可能更加强劲,这些问题迫使一些个人电脑供应商说,比平时晚几个月发货。

第三,按照报告排名,顶级个人电脑制造商是联想、惠普、戴尔、苹果、宏基和华硕等。个人电脑制造商的格局没有发生比较大的变化。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