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特斯拉缘起电池?

消费 北京商报网 2021-04-02 15:43

在各自领域内备受关注的苹果和特斯拉,虽然同为巨头,但一直以来交集不多。现在他们可能要迎来一次合作了。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周三,苹果宣布将在北加州的太阳能场附近建设一个以电池供电的再生能源储备设施区,将拥有多达240百万瓦时的储能量。而拿下这批电池订单的不是别人,正是特斯拉。

蒙特瑞郡项目负责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证实,苹果将使用特斯拉的电池,预计将建置85个Megapack电池组,用于帮助该公司位于库比蒂诺的公司总部供电。

据了解,Megapack是特斯拉在2019年发布的储能系统,特斯拉在澳洲和德州南部都部署了该系统100兆瓦的大型电池。不过苹果这次采用的并不是特斯拉电池产品中最大容量的,只有60兆瓦。

尽管如此,苹果仍称该项目为美国最大的电池项目之一,宣称该电池系统一天可为7000多个家庭供电。储能区建置完毕后,特斯拉电池将能储存苹果太阳能场产生的130兆瓦电力。

这个项目也让苹果信心满满,他们表示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已有超过110个制造合作伙伴承诺在生产Apple产品时使用100%的可再生能源,其中将有近8GW的计划清洁能源上线。一旦完成,每年可减少超过150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相当于每年减少超过340万辆汽车在路上行驶。

苹果副总裁Lisa Jackson也说道,“清洁能源,也就是太阳能和风能,面临的挑战是,它是间歇性的。如果我们建造能成功,并且我们可以证明它对我们有用,它就消除了对间歇性的担忧,并且有助于电网的稳定。这是一个可以被其他公司模仿或借鉴的东西”。

不过,苹果和特斯拉对此消息暂时均未置评。北京商报记者就此次合作联系了两家公司,但截至发稿还未收到回复。

虽然两家公司都备受关注,苹果和特斯拉却并没有太多合作的历史。特斯拉CEO马斯克还在去年12月表示,他在2018年时曾试图寻求向苹果公司提出收购其公司的想法,但当时苹果CEO库克“拒绝”接见他。

不过,此次合作也许并非空穴来风。苹果在许多产品中使用锂离子电池,但它并没有致力于任何电网规模的项目。不过此前有传言,该公司正在为其电动汽车项目开发磷酸铁锂电池。

众所周知,特斯拉最出名的正是它的电动汽车,另外它还花了多年时间建立一个储能业务。这些年来,除了家用电池业务外,它还越来越多地参与到像苹果这样的大型储能项目中。2019年,大众汽车宣布在其Electrify America的部分充电站使用特斯拉电池。

不少人也猜测此次合作或许和苹果要造电动汽车有关。2017年就已经有苹果打算生产汽车的消息了,这几年更是甚嚣尘上。几年来,苹果已经拥有了超过100项汽车专利,包括自动驾驶、充电、车载系统等。

今年初,还有消息称苹果在与现代商议,准备在乔治亚州生产自动驾驶电动汽车,2024年要达到10万辆的生产量。而且,有消息透露,苹果会采用现代的E-GMP纯电动平台,也可能会跟通用合作。

汽车专家颜景辉对北京商报记者分析道,此次合作跟苹果造车有关也不是不可能,毕竟几番传闻和动向来看,苹果对此很有意。而作为科技公司,苹果缺的不是智能系统,而是造车的技术和经验,比起传统车企来说,特斯拉的方向显然更适合苹果。现在是从电池开始,后续再谈也不难了。

不过,颜景辉也认为,苹果造车的话,特斯拉应该会是它最大的对手。

有趣的是,最近马斯克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条讯息,大致意思就是特斯拉可能会成为全球最大的公司。随后他又在评论区回复网友:可能就在几个月内,特斯拉将超越苹果。不过随后,马斯克又删除了评论区的回复。

北京商报记者 陶凤 赵天舒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