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轮值董事长:芯片库存可支撑公司活得更长一点”

消费 北京商报网 2021-04-13 09:53

4月12日,华为第18届全球分析师大会在深圳开幕,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回应了外界关于华为在芯片、汽车以及5G等业务方面的一些疑问,并表示,今年华为的目标还是活下来,但是希望能活得好一点。

近几年,跨行业造车的企业如雨后春笋般络绎不绝,日前,小米也正式宣布了造车的计划。在此次大会上,徐直军再次明确了华为不造车的立场,同时透露华为与汽车厂商合作了三个子品牌,“包括北汽的ARCFOX极狐,与重庆长安和广汽的两个子品牌,名字还没想好,华为合作的品牌不会很多,今年底将有一系列的新车推出来”。

“我们还设计了‘华为inside’的品牌,以后大家看到车上有这个品牌,就知道是华为参与了。不是所有合作汽车都会有这个LOGO,只有使用了华为自动驾驶技术的汽车才会有这个LOGO。”徐直军说,今年华为对智能汽车业务部门的投资将超过10亿美元。

以智能汽车为代表的物联网正在取代以手机为代表的移动互联网时代,将会创造更多、更大的生活娱乐方式和空间,车家智联更是顺理成章的。在产业观察家洪仕斌看来,不管是研究车载系统,还是亲自下场造车,厂商都看中了这个充满发展潜力的市场。

关于业内倍加关注的芯片问题,徐直军称,现在全球所有的客户都在为华为捏把汗,华为到底有多少芯片库存。“首先,华为的库存可以支撑公司活得更长一点。另外,华为是一个半导体采购大企业,中国是巨大的芯片市场,中国可能有很多企业都担心未来会像华为一样。如此大的需求,相信总有企业会去投资,找到满足华为及其他国内企业在芯片领域的需求的办法。我相信这一天会到来。”

今年以来,不时有全球“缺芯”的消息传出,手机、汽车等行业都面临着这个困境。对此,徐直军强调,美国对华为的制裁造成全球企业的恐慌性备货是今年半导体行业的供应紧张与紧缺的重要原因,呼吁全球半导体产业尽快恢复合作常态。

至于华为的芯片研发公司海思,徐直军直言,海思的任何芯片现在没有地方加工,目前还没有盈利,华为对其也没有盈利的诉求,但会一直支持这一团队发展,这支队伍可以不断做研究,继续开发、继续积累,为未来做些准备。

在5G业务上,华为董事、战略研究院院长徐文伟表示,5G虽然已经开始商用,但目前5G的发展还远远满足不了交流需求。他预测,下一个十年,链接数量将达到千亿级,算力和存储都将达到100倍的提升,5G不仅仅是要链接所有人,还要链接海量的物,5G现在定义的三大场景,很难满足现有需求,需要从目前三大场景的三角形,变成“5.5G”的六边形。

未来,华为将加大5G to C的力度,助其承载更多流量,完善解决方案,华为已经参加全球3000多个创新项目,在20个行业签署1000多个5G to B的合作;另一方面,华为希望定义好“5.5G”,在5G基础上扩展上行超带宽,实现实时宽带通讯,进一步增强5G融合通讯与感知能力。

徐直军还谈到,预计6G将在2030年左右推向市场,华为也将发布6G白皮书,告诉各行各业6G是什么。“华为目前在做两个方面工作,一是与产业界一起努力定义6G是什么,同时华为也围绕6G做一些基础研究。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