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ThinkPad王忠:坚持用户共创 以创新满足更高需求

消费 泡泡网 2021-04-23 17:23

4月22日,联想以“你好·先锋”为主题,在北京正式召开了ThinkPad Family 2021春季新品发布会。在此次发布会上,ThinkPad推出了备受瞩目的至薄之刃X1 Titanium、商务旗舰X1 Carbon,以及X1 Yoga、X13、T14、P15s等多款新品,展示了ThinkPad强大的技术创新实力。

在发布会开始之前,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ThinkPad首席思想官王忠、联想中小企业事业部PC产品营销中心总经理周秋昊以及联想中小企业事业部市场营销&客户经营总监周宝瑄接受了泡泡网的采访,进一步的介绍了ThinkPad新品以及品牌信息。

ThinkPad王忠:坚持用户共创 以创新满足更高需求

以用户为中心 细分产品提供更多选择

从去年开始,ThinkPad一直强调“先锋”一词,而此次发布会的主题也是和先锋有关,从ThinkPad的品牌出发,先锋一词有两层含义,一方面是是代表用户,ThinkPad的用户都是这个时代的先锋。一方面代表产品,ThinkPad在产品领域也是行业的先锋。

ThinkPad王忠:坚持用户共创 以创新满足更高需求

王忠表示,ThinkPad一直秉承和坚持的就是与用户共创,在产品规划以及技术研发中,ThinkPad也会与用户共同探讨,先锋一词可以将用户与ThinkPad结合在一起。

ThinkPad品牌发展至今,整个家族已经非常庞大,有着非常丰富的产品布局,仅旗舰级的X1系列就已经延伸出了Carbon、Yoga、Nano、Fold以及Titanium等子系列,未来X1系列也将会进一步丰富产品线。

ThinkPad并非单纯的在走机海战术,而是对产品进行了更细致的划分,用户对于产品有着不同的需求,因此在产品端,ThinkPad针对不同的点也会更有针对性,比如极致的轻、极致的薄以及较为均衡的产品。

在谈到产品划分时,周秋昊介绍到,ThinkPad系列的产品都是非常有传承的,按照系列来分,可以分为X1系列,主打轻薄便携;T系列,兼顾轻薄、性能以及稳定;P系列,代表了最专业的图像处理领域。在这些系列的基础之上,ThinkPad也会根据用户的细分以及需求的变化,在产品特性上不断的探索,随着新技术的应用,推出新的产品。

ThinkPad王忠:坚持用户共创 以创新满足更高需求

ThinkPad的产品规划来自三个方面,一方面来自用户、一方面来自产品经理,另一方面来自ThinkPad工程师,每一款新品都是三方想法的融合,最新推出的ThinkPad X1 Titanium就是一次极致融合的体现。

以极致科技 打造极致体验

ThinkPad X1 Carbon已经更新到了第9代,这个产品产品从诞生之初就是致力于打造超便携旗舰产品,经过将近十年的打磨,ThinkPad X1 Carbon已经成为行业标杆。王忠谈到,ThinkPad品牌经久不衰的密码就是始终坚持ThinkPad品牌的三大基因,即“以人为本、科技创新、匠心品质”。

所谓以人为本,就是孜孜不倦给予用户最佳选择,将不同的形态赋予不同性能追求,做出适配每个细分领域与人群的产品;而科技创新,就是永远不做追逐潮流的品牌,而是永远做出创造性的尝试,让每个先锋,都能感受到科技不断变革的力量;匠心品质是打造每一款精品,哪怕应对的,仅仅是特殊需求,ThinkPad永远为了用户所需要的完美,多走一步。

ThinkPad王忠:坚持用户共创 以创新满足更高需求

例如,翻转本的设计,目前行业中并不算主流,但是ThinkPad X1 Titanium却依旧坚持了这样的设计,通过客户调研,翻转本翻转形态的使用率只有5%,虽然不高,但是对于一些用户来说,确是刚需,ThinkPad也愿意为这部分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也有实力为他们提供更好的体验。

全新发布的ThinkPad X1 Titanium具备了极致的纤薄机身,这让它在翻转后能够做到类似Pad的体验。为了实现极致纤薄,ThinkPad X1 Titanium进行了很多创新,其所有硬件都是采用无叠加设计,尽可能的将硬件摊平,这在传统工艺和架构上是很难实现的。

ThinkPad王忠:坚持用户共创 以创新满足更高需求

在技术创新上,ThinkPad有着超乎寻常的坚持与执着,始终秉承着生产力的核心价值,不为了追求极致而妥协,无论怎样的创新,无论做哪种形态,产品的质量稳定与可靠性都是必须要保证的,ThinkPad会在这些基础之上做到最好。

写在最后

ThinkPad王忠:坚持用户共创 以创新满足更高需求

在2020年,无论是财报还是PC市场份额,联想中国都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份额甚至已经达到了38.9%的历史新高,和同期相比有了非常大的增长。一方面是行业大趋势的变化,另一方面就是联想不断的产品创新取得的成果。

王忠在采访中谈到,联想中国过去三年一直在实施日出东方战略,其中最核心的两个点,第一点是以客户为中心的转型,尤其是PC业务,越来越贴近客户,为了用户的需求改善产品,改变营销方向。第二点是智能产品和智慧服务的转型,提供更多的产品,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服务。

市场和机会是留给那些有准备的人的,联想中国在过去三年中不断进行业务调整、贴近客户、提升产品力、优化内部运营效率等改善,最终赢得了更好的机会,获得了更大的市场。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