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借势文化IP 华都酒业解锁酱酒升级

消费 北京商报网 2021-04-12 09:48

酱酒热之下,品牌护城河被酒企们不断筑高。4月11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华都酒业了解到,“大国酱脉·承启未来——2021年华都酒业品牌战略研讨会”在成都召开。在此次大会中,华都酒业发布承天门系列新品,包括承天门·10、承天门·20等及华都天养酒等7款产品。

此外,诸多酒业专家就华都品牌战略进行探讨,并表示随着消费升级,酱酒产品不再仅仅需要基本的使用价值,还要拥有文化价值、健康价值等多重附加价值。同时,在酱酒红海中,IP越大,品牌力与消费者认知就越强。

数据显示,华都酒业2018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24%,2019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105%,其中酱香型产品销售收入占总体产品比例超80%,2020年实现营收超3亿。此外,在今年3月的2021华都酒业战略部署大会上,华都酒业董事长王晖提出“两年十亿”的战略目标。

中国酱酒泰斗季克良在发言中说道:“作为茅台帮扶华都的亲历者和见证者,看到华都能有如今的成绩和表现,我感到十分激动和欣慰。华都已经逐渐成长为北京地区弘扬酱酒文化的一面旗帜。”

据了解,茅台曾对华都酒业进行两次帮扶,分别在1975年和2017年,传授传统酱酒酿造工艺,华都酱酒也因此得名“北京小茅台”。

季克良还表示,承天门的流量非常强,具备浓烈的中国文化色彩,未来必定会形成更有品质、更具内涵的酱酒产品,并在市场上大放异彩。

据了解,承天门自身带有六大吉祥的寓意,同时自带皇家文化属性,品牌较为贴合高端。而此次华都酒业推出的承天门系列新品外形突出承天门要素,价格带处于千元以上,定位高端酱酒产品。

对于文化之于白酒品牌的重要性,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恳切谈到,中华酒文化是传统文化重要组成部分,融合历史与现代、传承与创新,是市场对酒企提出的必然要求。

正一堂战略咨询机构董事长杨光则基于酱酒品类进一步表示,酱酒在品类热、消费热、资本热的推动下,经销商选品的时候更应该重视有发展潜力的品牌。对于华都酒业来说,承天门是一个稀缺的文化IP品牌。在酱酒红海中,IP越大,品牌越大、消费者认知越强、市场拓张越快、财富价值就越高。

对于华都在品牌方面的投入,华都酒业总经理朱华表示,华都酒业在2016年确定把酱酒作为企业发展主体,一直坚持品牌化道路,以树立华都酱酒品牌为第一目标,累计投入广告资源价值超亿元。

谈到华都酒业的未来,首农食品集团品牌市场部部长傅鹏表示,华都酒业是首农食品集团旗下的白酒自主品牌,首农食品集团将利用北京地缘优势,在特大型、大型央企和国企方面为华都提供一定程度的资源释放,助力承天门酒进行多样化的品牌投放,“海陆空”全方位覆盖,打造全渠道品牌曝光媒体矩阵,赋能华都发展和消费者培育。

此外,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北京糖业烟酒集团已经正式启动IPO,进入上市前辅导阶段。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实习记者 赵丹)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