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聚焦“变局与重生” 2021艺势峰会再次升级

消费 北京商报网 2021-04-09 09:48

4月8日,“2021艺势峰会——第五届艺术市场价值榜”在新闻大厦长安发布厅揭幕。一路走来,艺术市场价值榜已经逐渐成长为国内艺术领域颇具影响力的活动平台,并从最初的拍卖业态,逐渐延伸至艺术市场的全链条,影响力和品牌价值不断扩大。今年是艺势峰会举办的第五个年头,也携手央视主持人、画家董浩联合推出“有话浩说”融媒体项目,未来也将不止于权威数据、重磅榜单、高峰论坛、艺术展览四大产品线,还会有更多融媒体项目持续推进。

聚焦“变局与重生” 2021艺势峰会再次升级

活动主办方,北京商报社社长、总编辑彭宇在致辞中指出,本届峰会是2021年度北京商报社主办的首场活动,具有特殊意义。“活动主题为‘变局与重生’。在不同寻常的2020年,艺术品收藏市场遭遇严峻挑战。我们观察到了这个行业的各种变化,都在推动着行业的深刻变革。同时,正因为行业中有诸多优秀的从业者,我们才拥有重生的基础,才可能在所有领域中率先实现重生。”彭宇表示。

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原理事长、国家文物局原副局长张柏在致辞中提出,文物艺术行业应在不变中寻求变化与创新:“文物艺术市场的纲领性文件和方向性规定不能改变,在这个基础上去创新、活化,就会走出一条广阔的新路。”张柏同时表示,“文物艺术品具有三个价值,要全面地看待其历史价值、艺术价值和科学价值。艺术市场要实现全面的繁荣,认清其价值是基础。”

主题圆桌对话:“艺术+潮流”&“艺术+数字货币”

北京拍卖行业协会会长甘学军:线上运营提出更高要求

“近几年,变局一直是我们讨论的热门话题。行业转型、社会、市场的各种主客观因素在变化,去年的疫情加快了这个进程。从北京拍卖行业来讲,无论是推广还是运营的观念模式,已经没有一家纯粹只做线下的拍卖公司。线上需要新的观念、新的做法。”

著名收藏家朱绍良:艺术市场数字化不可避免

“线上拍卖、艺术融合区块链等新生事物都是市场发展的必然趋势。将一位艺术家或作品用数字化的模式分割份额并推向市场,让买家认购,都正在成为现实。拍卖与区块链技术也有很多新的增长点。线上的新模式也需要解决技术性的难题,并加强监管。”

华谊艺术副总裁、松美术馆负责人王端:“云端”美育活动前景可期

“潮流艺术其实是现在年轻人所关注和喜爱的内容。期望更多年轻人走进潮流艺术、走进美术馆,接受艺术的普惠和艺术的观念,相信这部分人也将成为拍卖公司的优质客群。”

荣宝斋在线执行董事李春林:数字资产将成为老字号的新市场

“荣宝斋与喜茶开展的联名活动和潮流创作,在网络平台取得了过亿的传播。互联网发展对艺术市场的改造显而易见,已经由备选项变成必选项。除了卖作品,我们在数字资产方面可能会有更大的市场。”

在艺科技&云杪文化创始人谢晓冬:应打破流量迷思

“我觉得对于很多机构,尤其是对于拍卖行业来说,并不需要太大的流量。通过运营品牌,无论是线上方法还是线下方法,反复触达私域的客户,就会有更多机会去实现网拍业务快速增长。”

北京商报记者 胡晓钰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