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层频变动,中粮糖业2020年净利润同比减少8.7%

消费 北京商报网 2021-04-20 09:43

北京商报讯(记者钱瑜白杨)4月19日,中粮糖业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显示,实现营业收入211.29亿元,同比增长14.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9亿元,同比减少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44亿元,同比增长12.2%。

对此,中粮糖业方面在公告中表示,这主要是公司食糖业务通过渠道深耕提高销量,盈利水平提升;番茄业务在稳定销量的同时提高销价,锁定外汇汇率,实现了公司整体销售收入及经营利润同比增加;同时计提商誉、存货及固定资产减值准备增加影响净利润同比减少。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中粮糖业多位高管发生变动。3月13日,中粮糖业发布公告称,因工作调任原因,由伟申请辞去中粮糖业董事长、董事及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由伟将不再担任中粮糖业任何职务。彼时,中粮糖业表示,由伟目前仍为中粮糖业法定代表人,其将继续履行法定代表人职责直至中粮糖业新任董事长接任法定代表人并完成工商变更之日止。

今年1月19日,中粮糖业董事孙军因工作调动原因辞去中粮糖业董事职务。辞职后,孙军将不再担任中粮糖业任何职务。1月5日,李丹因任期届满向中粮糖业董事会提出辞职申请,申请辞去中粮糖业独立董事职务,同时一并辞去董事会薪酬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李丹将不再担任中粮糖业任何职务。

在香颂资本董事沈萌看来,中粮糖业净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是糖产品的利润率下降。中粮糖业高管变动除了受业绩责任影响,更多是根据上级企业的人事安排,而企业自身的经营发展也在很大程度上受上级企业的影响,所以高管变动在一定程度上能提高企业发展水平。

目前,随着国内食糖产业竞争格局新变化,将改变数十年来以制糖产业糖料竞争为主的局面,进口食糖占国内消费量比例将进一步提升,进口资源、糖料资源、渠道资源竞争将全面加剧,国内制糖企业预计将进一步提高集中度,部分竞争力低的企业将淘汰退出,制糖产能可能进一步缩减;在炼糖领域,不具备糖源、区位、质量、成本等综合优势的企业将退出市场竞争。食糖行业消费需求有望进一步分化,以风味专用糖浆等高端产品为代表等差异化需求有望进一步增加。

对于未来发展规划,中粮糖业在公告中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完成第一个三年高质量发展目标的关键阶段。中粮糖业继续秉承“高质量、国际化、防风险”主题主线,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改革发展成果,分析目前面临形势任务,激发新活力,谋划新发展,开创新格局,确保完成2021年经营目标。综合考虑,中粮糖业预算2021年度营业收入215亿元,利润总额8.5亿元。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