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奥地利红牛签约百威中国,红牛饮料在华销售“兵分四路”

消费 北京商报网 2021-04-20 09:4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白杨)4月19日,有消息称,百威中国与Red Bull奥地利红牛正式签署其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独家经销协议。对此,北京商报记者联系采访了奥地利红牛和百威中国,但截至发稿,对方并未予以回复。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曾有消息称,泰国天丝或将红牛安奈吉在“福建、浙江、广东”三省的市场运营权交给百威中国,百威中国或将销售红牛安奈吉。不过,百威中国随后发布声明表示,“并未运营红牛安奈吉”。

在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看来,百威中国和奥地利红牛的产品定位均为高端,而百威中国在国内渠道上有一定的话语权,加之双方存在一定的联系,奥地利红牛选择百威也是意料之中。

据悉,在上世纪80年代,马特希茨与红牛发明人许书标合作成立了合资公司。1987年,奥地利红牛推向市场。2018年,奥地利红牛在世界范围的销量达70亿罐,市场覆盖亚、欧、非、美各大洲。2014年,奥地利红牛进入中国,并申请了保健品“蓝帽子”标识。奥地利红牛已在北上广深、南京等城市进行线下销售,售价在15元左右,均为进口产品,主要通过经销商模式拓展。在国内的线上渠道,奥地利红牛在天猫和京东都开设了自营旗舰店。2019年,奥地利红牛预计在中国市场增长率达82%,彼时,奥地利红牛计划在未来2-3年,将在中国40个一二线城市实现全面露出。

目前,在中国市场上,红牛共分为四个品牌,分别是红牛维生素功能饮料、红牛维生素风味饮料、红牛安奈吉以及奥地利红牛,这四个品牌的运营商也各不相同。如果百威中国与奥地利红牛签约成功,这将意味着,红牛饮料在华销售形成了“养元在北方经销红牛安奈吉、普盛运营红牛维生素风味饮料、百威中国运营奥地利红牛、华彬集团控制中国红牛”的市场格局。

按零售额计算,2019年中国功能饮料市场规模为1119亿元。功能饮料主要包括能量饮料、运动饮料和营养素饮料,其中能量饮料市场规模最大,2019年能量饮料零售额占整体功能饮料零售额的70.2%。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功能饮料整体的市场规模可达到1339亿元。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功能饮料产品主要有红牛维他命、东鹏特饮、乐虎、战马、体质能量等。其中,华彬集团控制的红牛维他命在2019年收入达223亿元,占据57%的市场份额,稳坐头名。东鹏特饮、乐虎位列第二位和第三位。数据显示,2019年,东鹏特饮收入达42亿元、乐虎的收入超过30亿元。此外,元气森林等新兴饮料品牌也加入了功能饮料市场的竞争中。

随着入局者增多,功能饮料市场的竞争愈发激烈。2020年5月,泰国天丝集团宣布,未来三年将对其在华业务进行一系列投资,总额高达10.6亿元。具体包括深化在华合作伙伴战略关系、在中国设立新的代表处、组建国内团队、扩建新的生产基地以及推出集团旗下更多新产品,从而扩大品牌在华影响力。这项投资计划将为红牛业务在中国的长期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撑。此外,东鹏特饮已正式递交招股说明书,拟募集14.9亿元上市。

朱丹蓬表示,众企业纷纷看好功能饮料市场,并希望在该市场进一步分羹。然而,功能饮料市场虽然进入门槛不高,但想要做好并不容易。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