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格兰仕高质量发展的背后,新起点再出发,打造全品类品牌

消费 驱动中国    2021-04-08 13:24

在中国小市场,格兰仕格外惹眼,直接把一个小产品做到了全球第一,这显然也是一种成功。

尽管在人们的印象中,微波炉成了格兰仕的代名词,格兰仕也似乎一直专注于微波炉这个领域,但这绝不是事实的全部,而今种种迹象都在表明,通往未来的道路上格兰仕想有更多的可能。

格兰仕高质量发展的背后,新起点再出发,打造全品类品牌

3月28日,格兰仕召开“2021格兰仕328中国市场年会”,发布会上,格兰仕重磅推出了全球首台对开门烤箱、G-Max集成微波炉、或是全球最超薄滚筒洗衣机、智能扫地机器人等重塑健康美好生活方式的年度新品;针对高端商务人士、年轻群体、女性群体等个性化用户打造的“品质家、时尚家、舒适家”等单品和套系;覆盖餐厅、厨房、浴室、阳台、客厅等不同生活场景的“一站乐享”解决方案……,致力于为消费者开启全新的健康生活方式。

再造一个中国市场

我们都知道,2020年突如其来的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让家电行业承压前行,诸多细分品类销量负增长,全球家电行业全然迎来了一场大考。尽管家电行业整体承受了较大的压力,但即格兰仕仍然能够以足够抢眼的市场成绩,跑出属于自己的加速度。

格兰仕高质量发展的背后,新起点再出发,打造全品类品牌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21年前两个月,格兰仕集团营收同比2020年大幅增长236%,同比2019年增长66%,迎来历史性开局。当然,对于格兰仕而言,往日取得的成就已成过去,要保持核心竞争力捍卫资格的荣耀,就要把眼光放得长远一些。

格兰仕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梁昭贤在“2021格兰仕328中国市场年会”上重磅表示,格兰仕今年要“再造一个中国市场”,一方面要在华南、华东成立一个供应链的采购技术品控中心,致力于把格兰仕一流的产品、一流的服务、一流的技术引向全球每一个市场、每一个用户;另一方面把中国国内的销售方式在北美以本土化、国际化精准为当地的消费者、合作伙伴提供服务,全面提高市场的快速反应和盈利水平。

对此,梁昭贤指出:“大家日常看到的新的生活电器,包括非常有科技感、时尚感的黑金刚系列,还有格兰仕的冠军品类微波炉、烤箱和嵌入式家电,还看到格兰仕新推出的各种全新厨电,更看到格兰仕的空调,更看到格兰仕的、洗衣机、干衣机、衣物护理机,一连串的产品,我们的买卖是做不完的。昨天微波炉就是格兰仕,格兰仕就是微波炉的代名词,而今天的格兰仕是一个全新的格兰仕”。

格兰仕高质量发展的背后,新起点再出发,打造全品类品牌

所以,此次格兰仕携带的多品牌、全品类,面向不同用户圈层打造的场景化解决方案,这将是格兰仕一次全新的起点,这不仅向外界展示了格兰仕奋斗的决心,更是格兰仕从传统制造到智能制造、从微波炉大王到综合性家电巨头再到科技集团的又一次历史性的跨越。

转型,格兰仕要怎么做?

这里需要给大家强调的是,格兰仕之所以有底气原因就在于,格兰仕在全球化、多品类、多品牌的阵营已然集结完成。

需要指出的是,2021年格兰仕328中国市场年会上,梁昭贤也向外界分享了两个好消息。据了解,格兰仕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梁昭贤在集团中国市场年会上透露:“格兰仕要约收购惠而浦中国公司已获得多国批准后进入正式实施期。同时,格兰仕还成为日本象印最大的单一股东。

格兰仕高质量发展的背后,新起点再出发,打造全品类品牌

惠而浦作为一个百年企业,它成立于1911年,今年已经是110年,不管是在亚洲,还是欧洲、南美、北美,都有惠而浦的研发中心、生产制造中心和销售通路,并且惠而浦集团10亿美元销售的品牌都有6个。根据梁昭贤透露,格兰仕和惠而浦集团已经在各方面合作已经超过十六、七年。

我们可以想象的是,格兰仕将惠而浦这个百年老店收入囊中,这绝对是一场优势互补及转型升级的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历史性、里程碑事件。

而在格兰仕看来,牵手日本象印单一将会对格兰仕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是一个巨大的利好。对此,梁昭贤表示:“我们作为家电的一分子,一个是美国的百年企业,另外一家是日本的百年企业,我想格兰仕才43年,我们右手跟美国的百年企业,左手跟日本的百年企业,我们在中间。我们通过格兰仕人的汗水和智慧,会跳得更高、跑得更快、跑得更稳。”

格兰仕高质量发展的背后,新起点再出发,打造全品类品牌

我们都知道,芯片在现代社会和未来产业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而过往的经验告诉我们,一味依靠外来力量,这势必将自个置入到了危险的境地中,制造业“卡脖子”的事情也并不新鲜。

而根据格兰仕战略布局,格兰仕正围绕“产业高端化、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下功夫,格兰仕投资的科技公司从芯片到处理器、到边缘计算已经全方位在推动商业化。梁昭贤表示:“困难总是与成绩相伴相随,困难越大,战胜困难以后取得的成就就会越大,这是一个基本的道理。所以,我们要持续地奋斗。昨天格兰仕是靠奋斗起家,今天格兰仕是靠奋斗成家,明天格兰仕更要靠奋斗发家!”

总结

43岁的格兰仕选择重新出发,明确了全品类、全渠道、全方位的经营战略,致力于从单品类突破创新到全品类整合发力,全方位推动创新发展,“无条件增长 高质量发展”将成为格兰仕未来转型道路的指路明灯。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