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技瞭望台:带你了解Re-Size BAR Support

消费 泡泡网 2021-05-01 17:17

NVIDIA联合英特尔推出的Re-Size BAR Support,大家都了解吗?它可是提升游戏性能的有效方法,喜欢游戏的玩家们可得利用好它。此次《科技瞭望台》,笔者就分享一下我自己近期对Re-Size BAR Support的使用心得。

什么是Re-Size BAR Support?

去年AMD发布RX 6000系列显卡的时候,带来了SAM显存智取技术,可以让AMD处理器直接运算AMD显卡上显存里面的数据,进而提升电脑的图形性能。

现在,英特尔联合NVIDIA也搞了一个类似于AMD SAM的技术,叫作Re-Size BAR Support,可以让英特尔处理器直接运算NVIDIA显卡上显存里面的数据,进而提升电脑的图形性能。

Re-Size BAR Support中文名叫啥?

很遗憾,目前Re-Size BAR Support还没有中文名。期待NVIDIA和英特尔能够赶紧起个名字,要不然这么一大窜英文字母,我们中国人确实不方便记忆,非常影响传播效果。

使用Re-Size BAR Support有啥要求没?

显卡、主板、游戏,这三大要素都得支持Re-Size BAR Support才行!

科技瞭望台:带你了解Re-Size BAR Support

从RTX3060开始,NVIDIA新推出的显卡已加入了对Re-Size BAR Support的支持。RTX3060之前上市的RTX30系列显卡,包括RTX3090、RTX3080、RTX3070等等,需要更新显卡BIOS才能支持。

科技瞭望台:带你了解Re-Size BAR Support
科技瞭望台:带你了解Re-Size BAR Support

目前Z590主板肯定都是支持Re-Size BAR Support的。上一代的Z490主板,更新BIOS之后也是能够支持的。笔者手里有一块华硕ROG MAXIMUS XII FORMULA主板,Z490芯片组的,华硕于2020年12月23号推出了1003版本的BIOS,便可支持Re-Size BAR Support了。

科技瞭望台:带你了解Re-Size BAR Support

更新到最新版本的BIOS,华硕ROG MAXIMUS XIII HERO主板的BIOS中便会出现Re-Size BAR Support选项。这款主板Re-Size BAR Support功能默认是关闭的,需要用户手动开启。

游戏呢?目前比较新的光追游戏都已开始支持Re-Size BAR Support了,例如火遍全球的《赛博朋克2077》。随着时间的推移,支持的游戏肯定会更多。

畅玩游戏,NVIDIA显卡是红花,CPU是绿叶!

目前绝大部分游戏均吃不满锐龙9或者酷睿i9这种高级别的处理器,很多游戏甚至连50%的CPU占用率都利用不到。因此,如何利用好CPU的资源,已成为NVIDIA提升游戏性能的重要方法之一。说白了,在游戏领域,NVIDIA显卡是红花,CPU是绿叶,绿叶衬托好红花,游戏会更精彩!

目前Re-Size BAR Support主要应用在台式机平台上。由于台式机平台不愁功耗问题,因此CPU剩余的运算资源可以协助NVIDIA显卡进行图形运算。

虽然Re-Size BAR Support也可以应用在游戏本上面,但是笔者猜测其效果肯定没有台式机平台的好。

在游戏本平台上面,由于游戏本的整机功耗是非常有限的,不能够像台式机那样开足马力,因此NVIDIA又推出了Dynamic Boost 2.0动态加速技术。

Dynamic Boost 2.0动态加速技术可以动态分配功耗给到CPU和GPU,二者的功耗是动态变化的,而总功耗则趋于稳定。在总功耗不变的情况下,Dynamic Boost 2.0通过动态的功耗调配最大化了功耗的利用率,从而实现游戏性能的提升。

说白了,Dynamic Boost 2.0动态加速技术就是一方面适当优化降低CPU的功耗,另一方面增加显卡的功耗,进而实现更出色的游戏表现。

懂了吗,Re-Size BAR Support和Dynamic Boost 2.0动态加速技术都是为NVIDIA显卡服务的,都能够进一步提升电脑的游戏性能。

Re-Size BAR Support的效果如何?

效果好不好,测一测就知道了。接下来笔者组建了一套Z490平台,来体验一下Re-Size BAR Support的实际效果。

科技瞭望台:带你了解Re-Size BAR Support

3DMark基准测试

3DMark是目前应用最为广泛的游戏显卡测试软件,有着无与伦比的权威性。现已发行了3Dmark99、3Dmark2001、3Dmark2003、3Dmark2005、3Dmark2006、3Dmark vantage、3Dmark 11和The new 3DMark。

科技瞭望台:带你了解Re-Size BAR Support

3DMark基准测试目前还无法比较出Re-Size BAR Support的效果。

光追游戏实测——《赛博朋克2077》

《赛博朋克2077》无疑是目前最火爆的电脑游戏之一。它讲述了一个开放性世界的动作冒险故事,游戏背景设定在“夜之城”——一个痴迷于力量、魅力和身体改造的大都会。玩家扮演的角色“V”在接受一次试图获得不朽人生的身体改造后,变成了游走在法律边缘的雇佣兵。

科技瞭望台:带你了解Re-Size BAR Support

光追游戏实测——《光明记忆:无限》

《光明记忆:无限》是由飞燕群岛开发、Playism发行的一款第一人称射击游戏,目前尚未发行。故事背景在2036年未来城市中,世界各地的天空上突然出现了奇怪的异象,科学家们无法解释这些现象。在地球上的一个神秘的组织名为超自然科学研究组织(SRO),派遣了数名队员前往各地调查这一异象,这场事件背后牵连着“两个世界”的存亡,一段尘封的历史将被揭开。

《光明记忆:无限》虽然还没有发行,但是该游戏已经提供了一套光线追踪BenchMark,便于玩家们测试显卡性能使用。

科技瞭望台:带你了解Re-Size BAR Support

根据这两款新世代光追游戏来看,Re-Size BAR Support的效果还是比较明显的,能够令人满意。

全文总结

目前Re-Size BAR Support还处于刚起步的阶段,相信未来通过不断的完善,该功能会越来越好用的。笔者最后也希望NVIDIA和英特尔能够尽快给它起个中文名,好让国人更方便记忆。

好了,此次《科技瞭望台》就写到这里了,希望大家喜欢!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