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款iPad Pro使用的mini LED屏幕有什么不同?

消费 泡泡网 2021-05-01 17:17

4月21日凌晨一点,苹果举行了特别活动,给我们带来了iPad Pro 2021新品,除了升级到最新的M1芯片,iPad Pro 2021的屏幕也是此次升级的一大重点。iPad Pro 2021 12.9英寸版本采用mini-LED屏幕,显示效果上会有明显提升。

mini-LED和LCD屏幕有什么区别?

在升级之前,iPad Pro使用的是传统LCD屏幕。传统LCD屏幕比较常见,目前多数显示器、电视、笔记本都使用LCD屏幕。传统的LCD屏幕需要有独立的背光模组,然后通过彩色滤光片、液晶、偏光片等结构实现成像。

新款iPad Pro使用的mini LED屏幕有什么不同?

LCD屏幕原理(图片来源Wikipedia)

通常LCD屏幕背光只能整体控制,部分区域显示黑色画面时无法实现纯黑效果,只是接近纯黑的深灰色,极大限制了LCD屏幕的对比度和显示效果。部分电视通过多分区背光设计,可以实现多区域调光,带来更纯粹的黑色显示,提升对比度,mini-LED屏幕的基本原理和分区背光设计类似,但又有很大不同。

你可以把mini-LED屏幕看做是LCD屏幕的加强升级版,基本原理和LCD屏幕差不多,但mini-LED屏幕会拥有海量可调节的分区背光,能够实现精细的背光调节,并且分区背光数量远超普通电视的分区背光设计。

新款iPad Pro使用的mini LED屏幕有什么不同?

在刚发布的iPad Pro 2021 12.9英寸屏幕里,集成了超过10000颗mini-LED灯珠,拥有2500多个局部调光分区。每个调光分区都可以根据显示内容进行精细的调光,从而大幅提升屏幕对比度和细节显示效果。

新款iPad Pro使用的mini LED屏幕有什么不同?

iPad Pro 2021 12.9英寸屏幕可以实现1000000:1的超高对比度,相比LCD屏幕已经有质的提升。有了多分区调光,屏幕能够显示更纯粹的黑色,还原出更真实的画面细节。

此外,iPad Pro 2021 12.9英寸屏幕支持1000尼特全屏亮度、1600尼特峰值亮度。屏幕整体规格相比OLED也不会很逊色,亮度部分甚至超过了部分旗舰级OLED屏幕。

在mini-LED屏幕技术加持下,屏幕的对比度、持续亮度等方面都有全面升级,屏幕显示效果的提升不仅体现在日常使用、看视频等场景,也能更容易满足对屏幕要求非常高的专业人士,提升生产力。

新款iPad Pro使用的mini LED屏幕有什么不同?

之前苹果推出的Pro Display XDR显示器就采用了类似技术,不过这款显示器只用到了576个蓝光LED,仍旧可以实现1000尼特全屏持续亮度和1600尼特峰值亮度、1000000:1对比度。iPad Pro 2021 12.9英寸屏幕背光分区明显更加复杂精细,实际显示效果值得期待。

另外一种比较常见的是OLED屏幕,目前大部分手机都采用OLED屏幕。OLED屏幕因为其自发光特性,能够实现像素级调光,在对比度方面优势明显。OLED的结构更加简单,屏幕很容易做到很轻薄,节省空间。

不过因为OLED屏幕使用的是有机材料,容易老化,长时间显示同样内容有可能造成烧屏现象,而mini-LED采用的是无机材料,不用担心材料寿命问题。OLED屏幕一般也很难保证较高的持续峰值亮度。相比OLED屏幕,mini-LED屏幕也有不少优势。

mini-LED屏幕可以看作是介于LCD和OLED之间的显示技术,显示效果远优于LCD屏幕,实现类似OLED屏幕的显示效果,甚至有些方面还能超过OLED屏幕。

新款iPad Pro使用的mini LED屏幕有什么不同?

除了苹果产品有使用mini-LED屏幕外,微星笔记本、TCL电视等产品也有采用mini-LED屏幕技术。虽然目前使用mini-LED屏幕的产品并不多,但相信在接下来一段时间,采用mini-LED屏幕的产品会逐步增加。

不过mini-LED屏幕也只能算是过渡的屏幕技术,最终应该会进化成Micro LED屏幕。Micro LED屏幕技术其实很容易理解,Micro LED屏幕和OLED屏幕都为像素级自发光显示。拥有OLED屏幕优点的同时,Micro LED屏幕把自发光材料换成了无机物,更加耐用,不用担心寿命等问题。

目前mini-LED和LCD屏幕显示效果还是有比较大差别的,mini-LED在画面细节、纯黑画面、亮度等方面表现比LCD屏幕有明显提升,日常观看视频等场景就能体验到。

得益于mini-LED综合显示素质的提升,mini-LED屏幕可以更好满足专业用户的屏幕显示需求。对于专业用户来说,选择搭载mini-LED屏幕的设备对创作还是很有意义的。未来,采用mini-LED屏幕的产品也十分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