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破天荒携手合作?曝三星将采用LG WOLED技术

消费 驱动中国    2021-05-02 16:46

驱动中国2021年4月30日消息,19世纪英国政治家和作家本杰明·迪斯雷利说过:没有永恒的朋友,只有永恒的利益。其实细想一番,就会发现这句话显然很有道理,大到国际关系,小到人际交往,再到商场的争夺战上,明显很是适用。

众所周知,作为同胞兄弟的三星和LG,在商场上经常杀得头破血流,没有想象中的相互扶持,反而经常撕逼闹得不可开交,如若说,哪一天这一对同胞兄弟握手言和,想来这不同寻常的事情概率真的不大,但是现实就是这个样子,没有什么不可能,只有我们想不到。

破天荒携手合作?曝三星将采用LG WOLED技术

根据相关报道消息称,三星打算推出采用乐金(LG Display)WOLED(白光OLED)技术的产品,这似乎印证了供应链的传言。此前有媒体指出,三星即将达成从 LG 购买数百万OLED 电视面板的订单,戏剧性的一幕是,三星影像显示 (VD)事业部社长韩宗熙对此进行了否认,LG Display内部人士则表示称,双方的确曾就此会面过。

所以三星和LG的会面是否涉及到的是LG WOLED面板技术的采购?这显然值得关注。

不过从三星目前的处境来说,转向WOLED技术似乎更为实际。一方面,三星主推的Mini-LED背光电视价格不及OLED有竞争力,这直接导致了三星在高端电视领域布局的缺失;一方面,三星寄予厚望的QD-OLED又未实现量产,更重要的是,QD-OLED显示屏比WOLED结构更复杂,因此可能成本更高,制程上的挑战更大,这也就意味着,QD-OLED在走向成熟的过程中也可能会遇到更多不可预见的问题。

而对于LG来说,如果三星真的加入到了WOLED的队伍中,三星的品牌形象、资源和影响力将帮助LG推动WOLED的发展;与此同时,三星还将成为乐金显示一个强大的新客户,合作共赢的道理,想来LG不会不清楚。

事情发展到这里,就全看三星到底有没有意思了,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