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松下减少内部电视产量,要把中小尺寸机型外包给TCL

消费 驱动中国    2021-05-04 09:36

驱动中国2021年4月30日消息,诸如松下、东芝这样的日本品牌,曾经是国人心中高端的代名词,然鹅此一时彼一时,现如今的家电市场早已不是洋货当道,随着国产家电品牌的崛起,我们发现这些松下这样曾经被打上高端家电品牌的产品,在商场的大浪淘沙中败下阵来。

松下减少内部电视产量,要把中小尺寸机型外包给TCL

而现在有消息称,松下准备把中小型电视生产外包给TCL。根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消息称,松下已在电视业务方面与TCL达成协议,计划从今年开始将中小电视的生产外包给TCL,至于大尺寸LCD电视和OLED电视将继续由松下内部进行生产,该协议有望在五月份达成。

据了解,通过此次的外包计划,松下预计之后内部的电视产量有望降低至350万台/年,其下降的幅度为30%至40%。松下此举主要是考虑到了中小尺寸电视产品利润较低,如果真的将中小尺寸电视的生产外包出去,无疑可以帮助自个进一步降低成本。

这到底叫人说什么呢?不管曾经有过多么辉煌的历史,但现在还是要审时度势,有所取舍,面子工程已经顾不上了,计较利益得失显然摆在了眼前。事实上,除了松下,近年来日本家电企业退出彩电市场着实已经不新鲜。

据不完全统计,日立于2012年退出自主电视生产,转而通过采购贴牌生产(OEM)的电视并以日立品牌进行销售。另外,东芝在2018年将其电视业务出售给了海信,而索尼目前也仅生产和销售高端机型。

所以从这点上来说,松下电视的这一次转型着实没什么大不了,日子总要过下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