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龙鱼一季度营收511亿元 扣非净利大增43%

消费 北京商报网 2021-05-02 16:46

4月29日晚间,金龙鱼(300999.SZ)发布了2021年一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金龙鱼实现营业收入510.82亿元,同比增长27.97%;归母净利润15.70亿元,同比增长29.1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9.19亿元,同比增长43.21%。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金龙鱼表示,主要系公司继续加强市场营销工作,厨房食品版块整体表现良好,其中餐饮渠道和食品工业渠道产品在去年一季度受疫情影响表现不佳,今年同比快速恢复。饲料原料及油脂科技板块受市场行情上涨影响亦实现了利润增长。

作为国内最大的农产品和食品加工企业之一,金龙鱼得益于综合性生产基地的持续建设及新品的持续研发,保持健康稳步增长的势头。

去年年报显示,金龙鱼拥有已投产生产基地66个。今年一季度开始,金龙鱼仍在建设多个生产基地,进一步增加厨房食品的生产网点,扩大相应的产能规模。同时,金龙鱼结合各地的采销情况和优势资源,不断优化产能布局,调整产品的供应基地,使物流半径大大缩短,成本有效降低,服务市场的能力快速提升。此外,金龙鱼各地布局的生产基地也为新品研发提供了有力保障,这些生产基地将有利于公司使用本地特色原料和进口原料来生产不同产品以满足消费者的差异化需求。

新品研发方面,随着消费结构升级,近年来金龙鱼充分发挥其强大的研发创新能力,陆续开发了很多高端产品,例如“零反式脂肪酸”油、外婆乡小榨菜籽油、稻米油等更健康、更具独特风味的优质、健康产品,均获得了消费者的高度认可,也进一步带动了金龙鱼高附加值产品板块的高速增长,引导消费升级。受到零售产品销量稳步增长、单价同比提升的带动,金龙鱼第一季度综合毛利率达13.27%,较去年同期的12.61%增长5.23%,盈利能力持续增强。

随着消费者对于健康、安全、营养的食用油需求的持续增加,未来品牌化、高端化将是行业竞争的重点,行业集中度有望进一步向头部企业增强。目前金龙鱼在小包装油领域市占率较高,基于消费升级以及消费者的健康意识不断提升,将持续推广现有的高端产品及推出更多优质新产品,进行产品结构升级。同时,金龙鱼还将围绕产业链上下游以及与原有产品具有互补性的业务展开,使得现有产品和新产品协同发展,持续降低生产、营销、物流成本。

随着金龙鱼在高端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均进行的布局,产品结构的不断优化,销售渠道的进一步拓宽,持续优化生产、物流等成本,毛利率将有所提升。同时,公司的优势也使得新业务能够从现有业务中借力,现有业务依托新业务的发展也会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互相协同共进。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