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友财务数智化峰会走进西安,两大战略合作助力数字陕西发展

消费 中国软件网 2021-05-02 16:45

4月28日,由用友公司主办的“2021企业数智化财务创新峰会”在西安召开,来自陕西财务全业务领域重点客户的CFO、总会计师、财务主管、CIO等近千人参会。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田高良、北京中翰税务师事务所合伙人王骏、中陕核工业集团公司财务部副部长梅贵安、陕西榆林能源集团财务共享中心主任马乐乐、用友集团专家等数十位嘉宾与会人员齐聚一堂,就“实时会计 智能财务”主题展开交流分享,共同展望财务数智化的创新与发展。

数智时代区块链驱动财务共享创造价值

新一代信息技术对全球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生活带来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产品将被场景所替代,行业将被生态所覆盖,工业互联网将成为驱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田高良先生认为,企业必须把握好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发展机遇,充分吸收新技术赋予的新能量,及时实现财务转型。由高速度扩张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由管控型财务向赋能型财务转变,由流程驱动向数据驱动转变,由业财分离向业财融合转变,由守护价值向创造价值转变。田院长从数智时代、区块链、数字化发展等多个角度,专业又细致的介绍了在数智时代下,区块链如何驱动财务共享的发展为企业创造价值,同时展望了财务共享的发展趋势。

两大战略签约,助力数字陕西

伟大的企业都是在他们所处的时代做出了具有重要社会意义的事情,创造了巨大的社会价值并因此取得商业上的巨大成功。

在数智化发展的新时代,用友联合各方资源,共同推动数智化商业创新。

战略签约一:用友与与西安交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产业与教育联姻,强强联手,发挥各自的强项,共同履行应尽的社会责任,共同推动商业和社会进步!

战略签约二:十一大集团与用友集体签约

“用户之友、专业奋斗、持续创新”,是每个用友人坚信并坚守的行为规范和心智模式。他们倾听客户,设身处地为客户着想,以此赢得客户的信赖并长期合作,用专业的力量成就客户,为客户带来超越预期的价值。中国500强企业中有超过60%使用用友产品,客户信赖才是一个伟大企业的价值体现。

用友与彩虹集团、陕西建设机械股份、陕西正元环保、天地源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国际陆港投资集团、西安交通投资集团、西安投资控股、尧柏特种水泥集团、易点天下、中陕核工业集团等10家大型企业,以及1家战略伙伴北京天威诚信签约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企业数智化转型。

YonBIP财务云助力企业财务数智化转型

新时代的财务管理是基于新的商业模式应运而生的,就是要求在新的管理模式下财务要与业务融合,财务要延伸到交易环节。基于此,进一步加深生态圈的依赖度和协同关系。财务核算才会更加精细化、实时化、一体化和智能化。

YonBIP财务云采用最新的大智物移云的技术,基于事项法会计理论,以业务事项为基础,实时会计、智能财务、精准税务、敏捷财 资为核心理念,构建财务会计、管理会计、税务服务、费控服务、财资服务、企业绩效、档案服务、数据服务、共享服务的全新一代财务体系。打造具备实时、精细、智能、多维、可视、生态的全球领先企业数智化财务云服务平台,增强全球化、 智能化、社会化新能力,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北京中翰税务师事务所集团合伙人、中国财税浪子王骏介绍了企业税务利益的规划一般步骤:企业架构梳理;集团内、或上下游企业主要承担的功能梳理;主要税种及税收优惠情况分析;根据企业架构、业务模式,定制规划方案;最终执行方案的制定。企业税务利益的规划应从充分享受税收优惠、合理设计企业架构、利用“转让定价”平衡税收利润、关注并购重组的税收规划四个方面进行考虑。

用友通过业、票、财、金、税、档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在电子技术盛行、数字化转型的时代背景之下,紧跟国家政策,快速实现财税的数智化转型,有效规避税务风险,提升自身税务管理能力,在国家税收数智化升级的过程中快速超脱、提升转型力。

大型集团企业财务数智化转型实践

大部分中国企业财资管理职能仍比较传统,只被动响应,应对内部需求,偏重于运营层面的支付结算,未能发挥自身价值。企业数字化转型和创新商业模式,需要在财资管理手段、方法和工具上能够支撑战略财务、业务财务和共享财务的体系构建,协同管理财务及金融资源。

中陕核工业集团公司财务部副部长、资金结算中心主任梅贵安先生分享了中陕核资金管理最佳实践。为满足国资委监管要求以及解决集团对资金流量和流向动态监管力度不够、资金预算薄弱、结算效率低、账户分散,多头开户等业务及问题,通过用友资金管理平台,实现了“统一规划、统一平台、统一融资、预算管控、内部调剂“的资金管理目标。

榆能集团提出集团财务职能是“管资产、带队伍、建平台、立制度”,采用“总会委派、财务共享、资金集中的手段。目标是“财务管理转型“到财务共享服务战略定位——”五大中心“,以“快、准、稳,即快速推进、准确落实、稳步实施”为思路,全面推展共享服务中心的运营与持续优化,最终为企业带来了显著效益。

数智时代,用友大型商业创新平台YonBIP财务云,本着全面化、一体化、服务化、场景化、数智化、平台化、国产化、社会化、全球化的服务理念,打造数智化的智能财务平台,帮助企业实现实时会计、智能财务,服务企业财务数智化转型和商业模式创新,成就千万数智企业,让软件与云服务随需而用,让数智价值无处不在,让商业创新高效便捷。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t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