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支持LPDDR5内存?Tiger Lake Refresh将于第三季度发布?

消费 太平洋电脑网 2021-04-29 10:57

在2021年,英特尔讲发布多款具有全新架构的处理器产品,包含代号为RocketLake-S的第11代酷睿处理器桌面版、代号为JasperLake的奔腾银牌和赛扬处理器、面向超便携游戏本的第11代酷睿处理器TigerLake-H35、面向服务器代号为IceLake-SP的第3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等已经发布。而面向与高性能游戏本的第11代酷睿处理器标压版TigerLake—H45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发布,到年底还将有采用Hybrid混合架构设计的第12代酷睿处理器AlderLake系列……

不过根据最新的消息,除了上面已经确定的产品之外,英特尔还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对面向轻薄本的第11代酷睿TigerLake-UP3系列进行Refresh更新。

此前,外媒曾爆料出酷睿i7-1195G7和酷睿i5-1155G7,不出意外的话这两个型号将是隶属于TigerLakeRefresh的产品。

除了频率的小幅提升之外,用户更加期待TigerLakeRefresh对LPDDR5内存的支持,毕竟在2020年的架构日中英特尔曾表示,TigerLake-UP3系列产品重新设计了内存控制器,不但支持DDR4-3200CL22与LPDDR4x-4267,还将支持更先进的LPDDR5-5200内存,是PC平台的首次。

随着产业链的发展,预计今年第三季度新一代的DDR5和LPDDR5内存有望获得量产,届时英特尔推出支持LPDDR5内存的TigerLakeRefresh也就顺理成章了。

LPDDR5-5200内存相比于LPDDR4x-4267,由于频率的显著提升,带宽增长超过30%,考虑到TigerLake所集成的Xe核显对内存性能格外敏感,因此TigerLakeRefresh支持LPDDR5-5200内存后有机会让Xe核显性能进一步提升,让轻薄本实现彻底抛弃低端独显的目标更近了一步。

作者:钻石湾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