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节消费潮中展露头角,TOP TOY布局全国潮玩市场

消费 TOM    2021-03-03 11:42

积木、手办、动漫周边……越来越多的潮流玩具给成年人生活增添乐趣,成为青年人的消费新宠。天猫新品创新中心近日发布报告《潮流玩具行业趋势与洞察白皮书》显示,近年来,在盲盒的带动下,潮玩消费者迅速“破圈”,在年龄上涵盖从18岁到35岁多个年龄层。调查显示,潮玩满足了消费者在个性化、悦己、社交方面的多层次情感需求。

春节前,潮玩黑马TOP TOY先后在深圳罗湖华润1234space开出第二家城市店、在天津天河城开出华北首店,以此备战春节消费潮。据天津《2021年春节假期市场监测报告》数据,首店、潮牌、高端品牌成为春节期间商场聚客引流的主要亮点,天津天河城引入TOP TOY等一批新品牌首店后,该商场整体销售相较2019年增加79%,印证潮玩市场的潜力无限。

TOP TOY是潮玩行业中的一匹强劲黑马,定位亚洲潮玩集合店,聚焦10至40岁的男女消费群体,其产品线兼容性较高,覆盖盲盒、手办、拼装模型、娃娃模型、积木、雕像、合金、大众玩具八大核心品类,商品价格覆盖39元至上万元不等。

春节消费潮中展露头角,TOP TOY布局全国潮玩市场

据悉,TOP TOY首店在广州正佳广场开业三小时后,该店铺的营业额超过20万;前3天进店客流超3万人次,营业额超108万元,单日最高业绩42万元,平均客单价高达325元。元旦假期期间,销售额近60万元,客流量近3万人次,注册会员涨至近4万。广州首店开业一个月累计总客流量达20多万人次,工作日业绩稳定在10万元以上,客单价保持在200元以上。

TOP TOY掀起的潮玩浪潮甚至火到了日本。1月20日,日本权威影响力媒体《日本经济新闻》(Nihon Keizai Shimbun)在报道中表示,“中国潮玩新物种TOP TOY正强势崛起,抢滩年轻消费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行业“冰山”纵然巨大,显露出的却仅有海上一角。数据显示,2019年国内潮玩行业前五大参与者的市场份额分别为8.5%、7.7%、3.3%、1.7%及1.6%,加起来才刚接近23%,集中度低,行业大而分散,因此留给新入局者的机会也更大。

春节消费潮中展露头角,TOP TOY布局全国潮玩市场

TOP TOY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孙元文表示,目前TOP TOY在全国已经开设了9家门店,全国有近30家TOP TOY门店在同时装修,包括北京西单大悦城等多个商圈。未来预备在北上广深核心的商圈都开设一家门店;在一线城市、新一线城市以及二线城市,在最好的商场铺设1~2家门店;在部分的城市布局3~5家。2021年,TOP TOY希望在中国二线以上城市,可以全部实现实体门店的触达。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