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植树节:为什么植树是公民义务

消费 TOM    2021-03-12 18:14

每年的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根据时长定义,可划分为植树日、植树周或月。该活动提高群众环保意识和对森林的认知程度,有效的调节气候和改善环境。

植树节:为什么植树是公民义务

植树节由来有哪些?

一、春季转暖,万物复苏,考虑树苗适宜生长时间;

二、近代以来,外国多地区荒漠化,树木稀少,土地干燥,风沙漫天,百姓深受其苦。各国环境专家和卫士,联手倡议,号召全员种树造林。

那么新形势下,公民如何履行植树义务、尽职尽责?

遵守条文规定:条件具备、因地制宜的地区,公民年满11岁的,每人每年义务植树3至5棵,或者完成相应劳动量的育苗、管护和其他绿化任务。

充分重视,树林生态价值:吸收有害气体,释放氧气;防风固沙,阻挡自然灾害,如泥石流、滑坡等;涵养水源、为鸟类提供繁衍场所。

地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今日种下一颗小树苗,体现责任与担当,同时收获劳动的果实。【T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