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惊蛰当天吃什么?

消费 TOM    2021-03-05 15:03

惊蛰正值仲春时节,象征春耕的开始。春雷始鸣,百虫萌动,大自然充满崭新活力。人们在这一天有不同的风俗习惯,表现在哪些美食呢?

惊蛰当天吃什么?

:天气回暖,气候干燥,梨寒味甘,可生食,可蒸煮,可榨汁,可烤熟;最佳的要属冰糖熬制,滋养清热,甜醇可口,所以梨特别适合这个季节食用。

鸡蛋:广东一带民间流传,惊蛰这一天,白虎獠牙张嘴,饱食鸡蛋后就不会伤人。经过演变,变成了喂给人们自己吃。

烙煎饼:山东一些地方有惊蛰吃煎饼的风俗,生起火炉,有烟有火,意为让害虫在烟火的熏烤中消失殆尽。

炒黄豆:用盐水浸泡后放在锅中爆炒发出噼啪之声,象征虫子在锅中受热煎熬时的蹦跳之声。

驴打滚:取“滚”字之妙用,寓意新的一年可以“翻身”,心想事成。

小编温馨提示:春季饮食清温平淡,注意营养搭配,多食用新鲜蔬菜,如春笋、菠菜、芹菜,增强体质以抵御病菌侵袭。提问,惊蛰这天你的家乡还有哪些习俗?【T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