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延续混合架构,英特尔第13代酷睿Raptor Lake曝光

消费 pconline 2021-03-14 11:47

近日,知名外媒videocardz收到了一张英特尔处理器产品路线图,而在这张路线图中曝光了一个新的产品代号RaptorLake。

具体来看,这张路线图分为两个产品线,其中在2020年,Mobile移动平台发布第11代酷睿TigerLake(已经兑现),拥有10nmSuperFin制程工艺的核心以及Xe架构的核显;Desktop桌面平台则会发布RocketLake-S(已经延期到2021年第一季度),在14nm+++的基础上带来全新微架构、全新的Xe架构核显,以及新的超频特性等。

到了2021年,英特尔会在桌面和移动平台统一产品线,发布AlderLake系列,采用Hybrid混合设计,将性能核心GoldenCove与能效核心Gracemont混合封装在一起,也就是俗称的大小核设计;除此之外,AlderLake还将支持DDR5内存、PCIe5.0协议以及全新的硬件调度器等特性,是一次全面的升级。

而根据这张路线图显示,到了2022年英特尔会推出代号为RaptorLake的产品(第13代酷睿?),同样覆盖移动和桌面两个平台。通过NewHybridCPUCoreChangesForImprovedPerformance这描述,显然RaptorLake将是AlderLake的延续,将在大小核的基础上继续优化,以提供更好的性能;具体到移动平台,RaptorLake加入DLVR电源控制,以及支持LPDDR5X内存;桌面平台的RaptorLake将提升缓存,以强化游戏性能。

作者:钻石湾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