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应对芯片荒 强化美国半导体优势 英特尔斥资200亿美元在美建设两座芯片工厂

消费 中国软件网 2021-03-24 14:03

 英特尔周二3月23日宣布,将斥资200亿美元在亚利桑那州新建两家芯片制造工厂。英特尔股价在周二的延长交易中上涨了5%。

这一宣布与新任CEO帕特•盖尔辛格(Pat Gelsinger)上任以来的首次公开讲话相吻合,表明英特尔将继续专注于制造业,而行业转型导致竞争对手将芯片设计和芯片制造分离。

英特尔开设新工厂应对芯片荒

目前,全球芯片短缺,从汽车到电子等行业都受到严重困扰,人们担心美国在半导体制造业方面落后。

盖尔辛格说:“英特尔现在和将来都是工艺技术的领先开发商、半导体的主要制造商和全球领先的硅供应商。”

英特尔还表示,将作为其他专注于半导体设计的芯片公司的'铸造厂'或制造合作伙伴,市场上总需要一家公司来实际生产芯片。英特尔表示,其铸造子公司将被称为英特尔铸造服务公司,将由英特尔现任高级副总裁兰迪尔·塔库尔领导。

英特尔CEO帕特•盖尔辛格

格尔辛格说,到2025年,铸造企业将在一个价值1000亿美元的市场中展开竞争,并将生产一系列芯片,包括基于ARM技术的芯片,这些芯片用于移动设备,并且历来与英特尔青睐的x86技术竞争。

英特尔表示,其芯片制造服务需求很大,尤其是美国大型科技公司。该公司表示,亚马逊、思科、谷歌、IBM和高通等公司对其铸造服务的热情高涨。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出现在盖尔辛格的演讲中,以示对英特尔此举的支持。

英特尔对制造业的承诺对美国国家安全有影响。英特尔表示,正在与IBM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改进芯片逻辑和封装技术,这将'增强美国半导体行业的竞争力,并支持美国政府的关键举措'。

英特尔目前在美国经营着四家晶圆厂工厂。除了在亚利桑那州的工厂正在扩建外,它还在马萨诸塞州、新墨西哥州和俄勒冈州设有工厂。同时英特尔还在爱尔兰、以色列生产芯片,并在中国拥有一家工厂。

英特尔的铸造厂将为亚洲芯片工厂提供美国和欧洲的替代方案。

芯片制造巨头英特尔正在卷土重来

今年2月,美国总统拜登说,美国半导体制造是其政府的优先事项。他的政府希望解决目前出现的芯片短缺问题,并解决立法者的担忧,即外包芯片制造使美国更容易受到供应链中断的影响。

在一项行政行动中,拜登开始了为期100天的审查,通过政府的支持和新的政策来提振美国芯片公司。

英特尔当时在回应行政命令时表示:“今天的行政命令,加上对CHIPS法案的全额资助,有助于在全球半导体制造领导地位的竞争中树立公平的竞争环境,使美国公司能够与得到政府大量补贴的外国公司平等竞争。”

2月15日,盖尔辛格从前CEO鲍勃·斯旺手中接过英特尔。虽然他之前是 VMWare 的CEO,但他在英特尔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他的任命被视为回家。

他接管了一家面临各种挑战的公司。英特尔已经在半导体制造方面,输给了亚洲的竞争对手,尤其是中国的台积电。英特尔最先进的芯片采用14 纳米或10纳米工艺。

英特尔都自己设计芯片,在自己的工厂制造。但竞争对手如AMD,包括英特尔客户,如苹果,只是设计处理器,然后由外部芯片工厂制造。这些芯片工厂如台积电和三星,使用更先进的5纳米工艺,更多的晶体管可以适应相同大小的芯片,提高功率和效率。

盖尔辛格说,'我们将追求像苹果这样的客户',为英特尔的铸造新的业务。

盖尔辛格表示,其7纳米芯片有望在第二季度达到一个里程碑,并计划自行生产大部分产品。不过,他表示,英特尔将增加对第三方生产厂的使用,包括台积电、三星和全球基金会 GlobalFoundries。

英特尔还宣布了全年指南。该公司表示,预计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4.55美元,为720亿美元,低于Reciitiv预计的每股调整后每股收益4.77美元和收入729.4亿美元。英特尔表示,预计今年的资本支出为190亿至200亿美元。

中国软件网认为,美国芯片制造巨头英特尔正在卷土重来。与一些行业预期相反,英特尔没有改变其数十年来的战略,坚持芯片设计和制造兼顾,并成为一家具有竞争力的芯片制造公司。英特尔期望在芯片制造业上业绩翻一番。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