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发布上市后首份年报,金龙鱼2020年营收净利双增长

消费 北京商报网 2021-03-24 14:04

3月23日,金龙鱼公布了2020年财报。报告显示,金龙鱼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949.22亿元,同比增长14.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60.01亿元,同比增长11%;基本每股收益1.2元。其中,金龙鱼厨房食品收入1212.02亿元,同比增长11.4%;饲料原料及油脂科技销售额724.9亿元,同比增长18.9%。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金龙鱼于2020年10月15日上市后的首份年报。截至2020年,金龙鱼已经实现连续五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增长,且复合增长率均保持在两位数左右水平。

对于2020年业绩表现,金龙鱼方面表示,公司依托食用油既有的品牌运营及渠道经营优势,持续拓展产品销售网络,强化市场营销工作,加大对大米、面粉、醋、酱油等产品的推广与销售力度;同时,金龙鱼推出了例如“零反式脂肪”系列食用油、功能性面条等新品,进一步满足消费者不断增长的对健康饮食的需求。此外,金龙鱼还持续推广现有的高端产品及更多的新产品,使得相关产品的销量不断增长。疫情期间,金龙鱼面向家庭消费的小包装产品和面向食品工业客户的产品销量提升,弥补了餐饮渠道产品销量的下滑,总体销量稳步增长。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12/13市场年度至2019/20市场年度,我国食用油产量从2372万吨上升至2948万吨,年复合增长率3.2%,我国食用植物油消费量从2755万吨上升至3561万吨,年复合增长率3.7%,国内食用油消费市场供需缺口自2012年以来持续扩大,利好国内食用油加工销售企业。

基于国内食用油消费市场的快速发展,促使金龙鱼进一步扩张产能。在生产方面,金龙鱼生产模式以自产为主,在生产高峰期,由于产能利用紧张,存在极少部分产品由外协厂商代加工情况。因此,金龙鱼期内进一步增加了工厂布局,持续进行产品结构升级,满足市场需求。

2020年,金龙鱼加快了建设米、面、油等生产基地,截至2020年12月31日,金龙鱼拥有已投产生产基地66个,并正在建设数个生产基地,进一步增加厨房食品的生产网点,扩大相应的产能规模。金龙鱼还在泰州、秦皇岛、上海、连云港、防城港等地建立了多个综合企业群。综合企业群通过将产业链上下游的工厂集合于一个生产基地内,一间工厂的产成品是另一间工厂的原材料,从而降低整体的物流和库存成本。

对于未来发展,金龙鱼管理层在年报中表示,未来金龙鱼将坚持扩展产业布局的深度和广度,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元化、更营养健康的食品,并为资本市场的投资者带来更多的价值。

在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看来,金龙鱼的未来发展还是值得期待的。目前来看,金龙鱼的品牌效应和规模效应凸显,对渠道的掌控力也在逐步增强。金龙鱼营收已近2000亿元,依托资本端的推动,金龙鱼将进一步释放自身拥有的红利。这对于金龙鱼的自身发展以及粮油产业的整体提升都是有利的。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白杨 王晓)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