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双汇发展2020年营收增长22.51%,肉类产品(含禽产品)总外销量下滑3.06%

消费 北京商报网 2021-03-31 09:56

3月30日,双汇发展发布2020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739亿元,同比上升22.5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亿元,同比上升15.04%。此外,公司2020年肉类产品(含禽产品)总外销量305万吨,同比下降3.06%。

对于业绩变动,双汇发展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大力推广中高端产品,肉制品特优级结构占比提升了2.1%,核心产品王中王销量增幅超过10%。同时积极推广新品,新产品销量占肉制品总销量的比例提升1.1%;辣吗?辣、无淀粉王中王、肉块王等新产品年销量均超过1万吨,火炫风刻花香肠、俄式大肉块香肠、斜切特嫩烤火腿等新产品年销量均超过5000吨。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9月,双汇发展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完成了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70亿元,主要用于现有工业项目改造升级、西华禽业、阜新牧业及禽业等新增产能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肉类产业链。

据悉,双汇发展以屠宰业和肉类加工业为核心,向上游发展饲料业和养殖业,向下游发展包装业、商业,配套发展外贸业、调味料业等。2020年,双汇发展以“调结构、扩网络、促转型、上规模”为发展战略,围绕西式产品的引进、中式产品的改造以及冷鲜肉变革,实施产品创新,每年推出10%左右的新品,建立以包装肉制品和生鲜产品为主的产品群。

目前,双汇发展已开发了适应全国性市场及地方特色市场的火腿肠、火腿、香肠、罐头、酱卤熟食、餐饮食材、生鲜产品等1000多个产品。按产品划分,双汇发展的包装肉制品由火腿肠类、火腿类、香肠类、罐头类、酱卤熟食类、餐饮食材类等品类组成,推动产品“进家庭、上餐桌”。其中,王中王是双汇发展的明星产品;辣吗?辣、火炫风、无淀粉王中王、双汇筷厨、智趣多鳕鱼肠、Smithfield品牌产品等为双汇发展近年推出的新产品,表现出良好的增长潜力;中式酱卤熟食则将传统美食与现代食品加工工艺相结合;生鲜产品以冷鲜肉为主,并通过全程冷链运输销往全国。

在销售方面,双汇发展在全国17个省(市)建有30个现代化肉类加工基地和配套产业,主要生产经营区域包括河南、上海、山东等地。经销模式分代理销售与直接销售。截至2020年末,双汇发展共有经销商1.7355万家,对比年初净增加2587家,增幅17.52%,其中长江以南为5936家、对比年初增幅12.38%,长江以北1.1419万家,对比年初增幅20.38%。

双汇发展在公告中表示,双汇发展高度重视渠道开拓和网络建设,拥有遍布全国的100多万个销售网点,产品在绝大部分省份基本可以实现朝发夕至。双汇发展还增加了餐饮新渠道;电商业务快速增长,企业线上线下融合;新型休闲、熟食专柜渠道销量大幅增长。同时,双汇发展与控股股东罗特克斯具有国际采购协同效应,能利用全球资源,提高企业竞争力。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称,双汇在2020年的业绩整体表现中规中矩,面对龙大肉食等品牌的抢食,未来,双汇发展还应提高品牌效应、规模效应、渠道效应以及质量内控体系。

北京商报讯(记者钱瑜白杨王晓)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