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苏伊士运河搁浅货船成功起浮

消费 北京商报网 2021-03-30 09:05

 北京时间29日18时30分左右,埃及总统塞西宣布,“长赐”号集装箱船脱浅作业取得成功,苏伊士运河堵塞问题得到解决。

当天晚些时候,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发布公报称,搁浅货轮已经完全恢复至正常航道。

当地时间3月29日4时30分,搁浅在苏伊士运河中的重型货船“长赐”号终于重新浮出水面。实时位置显示,这艘长约400米的货船船身已逐渐摆正,接近于和运河河岸平行状态,救援团队在接下来几小时内继续工作直至船身位置被完全修正。

苏伊士运河搁浅货船成功起浮

29日,日前在苏伊士运河触底搁浅的“长赐”号货轮在救援队伍的努力下开始移动。

23日,“长赐”号在苏伊士运河新航道搁浅,造成航道拥堵。25日,苏伊士运河管理局正式宣布运河暂停航行。

彭博社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8日,有453艘船只排队等候进入苏伊士运河,一些船只不得已选择从非洲南端绕道航行。

受此事件影响,原油在最近几个交易日波动性上升,WTI价格摇摆不定。油轮跟踪机构Kpler估计,载有980万桶原油的油轮目前正等待进入运河,所载油量约为全球日消费量的1/10。随着“长赐”号脱浅,被滞留在苏伊士运河的巨型集装箱船逐渐恢复航行,石油价格回落。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苏伊士运河是向中国、日本和韩国运输化工原料石油的重要货船航道。本次一些相关运输船受阻,已经导致相关产品的欧亚运费溢价近几日迅速上涨。

德国安联保险公司发布报告称,运河每堵塞一周,全球贸易就会损失60亿-100亿美元。贸易信用保险公司裕利安宜的宏观经济研究负责人博阿特认为,巨轮堵住苏伊士运河的每一天,都可能产生达100亿美元的全球贸易损失。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