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手机影像系统都有哪些有意思的新玩法?

消费 泡泡网 2021-03-29 09:07

近年来,手机影像系统在硬件、算法等方面都有巨大进步,用户使用手机很容易就能拍摄到高质量的影像内容。手机在提升影像系统成像质量的同时,也给用户带来了一些有意思的影像新玩法,我们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

支持60倍放大的显微镜头

提到手机影像有意思的新玩法,OPPO Find X3系列所搭载的显微镜头就很值得一说。OPPO Find X3系列在影像系统中加入了一颗非常独特的300万像素显微镜头,最高可实现60倍放大。

手机影像系统都有哪些有意思的新玩法?

使用显微镜头拍摄很简单,把手机显微镜头几乎贴合物体就能实现显微镜拍摄。显微镜模式默认是30倍放大,通过相机内置的2倍数码变焦,实现最高60倍放大。OPPO Find X3系列的显微镜头附近还配备了环形补光灯,提升显微镜拍摄成像效果。

手机影像系统都有哪些有意思的新玩法?

通过显微镜头拍摄,可以拍摄到丰富的微观细节,和你肉眼看到的视觉效果完全不一样,仿佛有种在使用显微镜拍摄的感觉,这种影像拍摄体验在手机上是非常新鲜的。

手机影像系统都有哪些有意思的新玩法?

上面左边为肉眼看到的物体,右边为显微镜模式下拍摄到的效果。在显微镜模式下的视觉效果,跟日常看到的物体表面完全不一样,物体表面的纹理细节清晰可见,视觉效果非常震撼。

你还可以通过显微镜头拍摄屏幕排列,只需打开显微镜功能就能准确分辨屏幕排列方式。如果你是数码爱好者,相信你会很喜欢这个功能。

手机影像系统都有哪些有意思的新玩法?

通过显微镜头,你可以看到物体表面隐藏的微观世界和你想象不到的细节,这种体验还是非常有意思的。通过显微镜头,你能够拍摄出一些富有创意的照片。这颗镜头还支持拍摄视频,给用户带来一种全新、富有创意的拍照玩法。

探索微观世界的微距镜头

微距镜头其实和上面提到的显微镜头原理类似,同样可以拍摄到微观世界震撼的视觉效果。但普通微距镜头达不到显微镜头那么极致的放大效果,不过同样也能拍摄出不一样的照片。

手机影像系统都有哪些有意思的新玩法?

可通过超广角镜头拍摄微距△

通过微距镜头,你可以近距离拍摄物体,拍摄出一些新鲜、有创意的照片。微距镜头在手机上还是比较常见的,但不同手机的微距镜头成像质量可能会有较大区别。

手机影像系统都有哪些有意思的新玩法?

微距镜头拍摄

部分手机可以通过超广角镜头实现微距拍摄功能,得益于超广角镜头优秀的成像素质,这个时候拍摄到的微距照片效果也是十分出色的。比如上面的微距照片就是通过超广角镜头拍摄的,成像效果非常好。而部分配备了单独低素质微距镜头的手机微距成像效果就会差很多。

手机影像系统都有哪些有意思的新玩法?

除了普通微距镜头,还有一些手机会配备长焦微距镜头,比如小米11、Redmi K40 Pro都配备了500 万像素长焦微距镜头,打开特别的微观世界。长焦微距镜头在微距镜头的基础上,放大效果更近一步。虽然达不到显微镜头的放大效果,但实际效果也很震撼。

拍得更远的长焦镜头

显微镜头、微距镜头都属于微观层面的拍摄,而手机所搭载的长焦镜头则把视界扩展到了远方。

长焦镜头其实在手机中也很常见,但不同手机所搭载的长焦镜头一般会有所区别。一般手机长焦镜头可能仅支持2倍或3倍光学变焦,搭载了潜望式长焦镜头的手机可以实现5倍或更高倍数的光学变焦。

手机影像系统都有哪些有意思的新玩法?

配备了长焦镜头的手机可以拍摄到远方更清晰的画面,大大提升构图空间。比如你假期外出游玩,可能身边都是游客,主摄很难找到合适的构图角度。而通过长焦镜头就能很容易避开拥挤的人群,拍摄到更加好看的照片。

手机影像系统都有哪些有意思的新玩法?

5倍变焦拍摄△

有了长焦镜头加持,2倍、5倍,甚至10倍变焦后仍旧能够获得不错的成像效果,轻松满足分享社交网络的需求。

在长焦镜头加持下,部分手机还能实现60倍、120倍数码变焦。超高倍数的变焦画质虽然会有比较明显的下降,但能够看清远处的物体,带来更多乐趣。

拍得更稳的微云台

微云台属于手机影像系统的一大创新,同样可以带来一些有意思的新体验。近期发布的vivo X60系列采用了微云台技术,微云台突破传统OIS光学防抖的限制,可以实现更加灵活的立体防抖,从而带来更好的防抖效果。可以看做是把云台稳定器微缩到手机上,让手机也能拥有出色的防抖性能。

手机影像系统都有哪些有意思的新玩法?

在微云台强大防抖性能加持下,拍摄照片或者视频都能有所提升。在暗光环境下拍照,微云台加持下可以降低快门速度,提升照片质量的同时,也能保证成片率。此外,手持拍摄视频可以获得更加稳定的视频画面,边缘画质也有提升,带来更好的视频观感。

手机影像系统都有哪些有意思的新玩法?

除了上面这些基础提升,微云台出色的防抖性能可以满足更多拍摄场景需求。比如经常运动的朋友,想要记录运动精彩瞬间,微云台就能起到更好的作用。即使手持跟拍运动场景,也能保证更加稳定流畅的视频画面,更容易拍摄出高质量的视频,降低拍摄门槛。

内置相机也有新玩法

手机影像系统除了通过采用不同的硬件配置带来更多有趣玩法外,也可以从软件层面开发影像新功能。

手机影像系统都有哪些有意思的新玩法?

手机自带相机除了可以满足日常拍摄需求外,大部分自带相机还会加入丰富有趣的影像功能。比如常见的慢动作拍摄、延时摄影,还有双重曝光、多景录像、魔法换天等功能,这些都能够给手机的影像系统带来更有趣的体验。

手机影像系统不断升级不仅提升了整体成像质量,还朝着更加全面、实用的方向发展。在更优秀的影像系统加持下,普通用户随手也能拍出高质量的影像内容,降低用户创作门槛。手机影像系统还增加了不少新玩法,让用户体验到更多乐趣的同时,也有更多创新方向。

作者:刘明鹏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