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歌尔股份2020年净利增长122.41% 董事长姜滨薪酬180万

消费 挖贝网 2021-03-28 18:20

挖贝网3月27日,歌尔股份(002241)近日发布2020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7,742,742,893.96元,同比增长64.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48,007,269.61元,同比增长122.41%。

歌尔股份2020年净利增长122.41% 董事长姜滨薪酬180万

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7,682,256,113.68元,截至2020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9,653,252,273.26元。

2020年中,世界经济严重衰退,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循环受阻,国际贸易、投资萎缩,大宗商品市场动荡,国际政治、经济环境也更加复杂化。根据知名咨询机构IDC的统计数据,全球智能手机行业2020年度总出货量约为12.92亿部,同比下降约5.9%。智能手机产品出货量的下降,为公司与智能手机相关的精密零组件业务带来了一定的不利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坚持“精密零组件+智能硬件整机”的发展战略,积极推动声学、微电子、光学、结构件等精密零组件和智能无线耳机、虚拟/增强现实、智能可穿戴、智能家居等智能硬件产品业务的发展,特别是精密零组件、智能无线耳机、VR虚拟现实等领域内的业务取得了较快增长;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保障了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顺利开展;继续聚焦于全球科技和消费电子行业内的核心客户,围绕客户战略不断拓展和优化业务布局,不断提升客户服务水平,持续改善客户关系,客户业务拓展活动卓有成效;坚持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持续进行研发投入,积极布局SiP系统级封装技术、光波导技术、纳米压印技术等新兴技术领域,不断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持续推动公司内部各项变革,使变革理念深入人心,公司治理结构更加完善,决策运转更加高效,运营管理水平得到显著提升,为公司未来进一步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期内财务费用490,688,772.09元,同比增长34.92%,报告期内,汇兑损失增加。期内投资收益138,553,145.35元,上年同期为-159,710,388.06元。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报酬合计1552万元。董事长姜滨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180万元,副董事长、总裁姜龙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180万元,董事、副总裁、财务总监段会禄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120万元,副总裁、董事会秘书贾军安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120万元。

公告披露显示公司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利润分配预案为: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扣除公司回购专用账户中的回购股份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0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挖贝网资料显示,歌尔股份致力于服务全球科技和消费电子行业领先客户,为客户提供精密零组件和智能硬件的垂直整合的产品解决方案,以及相关设计研发和生产制造服务。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