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阔别四年,小米自研澎湃芯片重出江湖!

消费 C114中国通信网    2021-03-26 15:24
C114通信网 安迪

C114讯 3月26日消息(安迪)小米官微今天发布消息称:“一颗小小的自研芯片,带着小米生生不息的技术梦想,奔赴而来。3月29日,我心澎湃。”

这意味着,在3月29日举行的小米春季新品发布会上,不仅将发布「安卓机皇」小米11Pro&小米11Ultra,阔别两年的小米MIX将强势回归,小米还将带来全新澎湃芯片。

阔别四年,小米自研澎湃芯片重出江湖!

早在2017年2月28日,小米正式发布了自主研发芯片松果“澎湃S1”,此举被业内认为是中国芯片极具里程碑意义的事件。由此,小米也成为继苹果三星华为之后全球范围内有同时生产芯片和手机能力的第四家终端厂商。

不过,此后的四年时间里,澎湃再无更新,小米自研芯片也鲜有新消息。熟悉半导体行业的人士都知道,做芯片是一个耗资巨大的工程,通常投入超过十亿,而且仅仅有资金还不够,还需要拥有丰富经验的技术人员和深厚技术积累,因此手机厂商做自研芯片就更加不易。

去年8月9日,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在微博回应米粉关注的“小米澎湃芯片”还做不做问题时表示:“我们2014年开始做澎湃芯片,2017年发布了第一代,后来的确遇到了巨大困难。但请米粉们放心,这个计划还在继续。等有了新的进展,我再告诉大家”。

而现在看来,小米并没有放弃自研芯片,澎湃芯片即将重出江湖。不过据业内人士猜测,即将发布的澎湃芯片可能并不是手机SoC芯片,而是应用于小米IoT设备的芯片,或者是应用于小米手机拍照的ISP芯片,具体答案还有待小米官方揭晓。 阔别四年,小米自研澎湃芯片重出江湖!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