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森海塞尔HD 450BT评测:下班以后,静情享受专属的音乐空间

消费 pconline 2021-03-15 09:47

在喧嚣繁华的都市中,每一位打工人生活都不容易,每天除去吃饭睡觉工作,剩下的闲暇时间自然分外珍贵,自古人生何其乐,偷得浮生半日闲,下班通勤路上耳边循环自己爱听的歌,沉浸在音乐的美妙旋律中,舒缓一下一天的疲惫,没有什么比这更惬意了。

不过在这个风雪呼啸的寒冬里,想拥有一个安静的环境享受音乐貌似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马路上扑面而来的寒风、公交地铁的嘈杂声...耳朵里的音乐盛宴不能愉快的进行,可能有人会说,市面上那些大几千的无线蓝牙降噪耳机,打工人买不起啊,忍一忍就算了吧。难道要动辄几千块才能买到优秀的降噪耳机吗?今天在PConline评测室和大家见面的森海塞尔HD 450BT头戴式主动降噪蓝牙耳机,或许能改变你的看法。

外观:轻盈时尚 潮流单品

我们拿到的是森海塞尔HD 450BT白色版本,刚见到它时,从它身上看到熟悉的前辈HD 4.50BTNC影子,想当年老前辈的经典造型也有一票忠实“颜粉”,最明显的变化是头梁上标志性的森海金属logo,变成了带有磨砂质感的白底棕灰色logo,相比传承家族式外观的老前辈,HD 450BT就像一个穿着时髦新衣的年轻人,整体视觉更加新颖时尚,重量也轻了不少。以前的HD 4.50BTNC像是一首经典乐曲,而现在的HD 450BT则是时髦流行热单,年轻人都喜欢。

新颖时尚不仅是HD 450BT整体视觉风格改变,还有森海塞尔在外观细节上的调整,HD 450BT更加注重外观一体性,略有北欧极简风格的味道,醒目的白色主旋律贯穿耳机的头梁和单元,头梁上的棕灰色装饰环和两侧的logo与整体白色相辅相成,相比市面上一票白+香槟金的颜色搭配,HD 450BT上的白+棕灰显得更耐看。

极简外观风格在头梁上也得到充分贯彻,HD 450BT的头梁是以软硅胶包裹,表面再覆盖一层类肤质涂层,符合简约的整体观感,别小看头梁上这一层薄薄的硅胶,这使得在佩戴时头部始终可以维持较好的配戴感受,与皮肤接触时倍感舒适,同时得益于仅238g的轻盈重量,在长时间配戴之后头部不会产生压迫感,头梁支持13级长度调节,大头用户也能轻松戴上。此外还支持折叠式设计,可在出门的时候将耳机折叠,便于轻松收纳随机赠送的耳机包中。

森海塞尔HD 450BT采用了全包耳的单元腔体,由人造高蛋白皮包裹记忆海绵制造而成,触感柔软,具备一定的透气性,全包耳头戴耳机可以说是冬天耳朵的大救星了,能让耳朵享受到美妙音符的同时,还免受寒风的侵袭。腔体外侧摸起来有细细的磨砂质感,使得不会沾染大量指纹,表面没有触摸操作区域,日常使用的操作区域在腔体右侧下沿,我们可以找到耳机开关/配对键、音量调整键、控制播放和通话的拨杆、以及一颗快速唤醒语音助手的按键,简单易学上手极快,我们可在这一区域进行日常操作使用。

接口方面,HD 450BT采用了主流的USB Type-C接口,支持快速充电,从零到充满仅需2小时,耳机拥有长达30小时的续航能力,并且可以通过APP监控电量。它还配备了一个3.5mm接口,可使耳机变为有线连接,用在电脑等设备上,在耳机没电的时候,也可以采用有线连接继续享受音乐。

主观试用感受:声音醇厚 降噪满足日常需求

在开始试听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Sennheiser Smart Control APP,这是森海塞尔为用户打造的手机APP,需要在耳机配对后才能连接使用,它可以监测蓝牙耳机的状态、提供简单易用的EQ均衡器供用户调整声音,还能够升级耳机固件。为保证原汁原味的耳机音色,本次评测中是在关闭耳机EQ的状态下进行。

森海塞尔HD 450BT支持ANC主动降噪,我们先来感受一下它的降噪表现,戴上并开启降噪模式,得益于封闭式腔体的设计和ANC主动降噪,在马路边行走时,HD 450BT已经很好地将风噪消除,在汽车经过时能够略微听到细微的引擎声,在高峰期的地铁上,只能听到列车运行和周围乘客的交谈所产生的低沉声音,HD 450BT基本上将周围的噪声消除到几近不可察觉的状态,对于日常通勤的打工人们而言,这款耳机是一个很好的补充,能在上班途中营造舒适安静的个人空间。

感受过降噪效果后,我们开始体验HD 450BT在降噪模式下的声音表现,在AptX协议下连接,HD 450BT的声音给我的最大感受的就是温暖醇厚,如果你常听森海的耳机,就能很轻易的认出这是森海独有的音乐味道,低频下潜到位,泛音控制恰到好处,中频饱满富有韵味,声音虽暖但一点也不糊,这也是森海塞尔独到的调音功力所在。

低频和中频的醇厚让HD 450BT的高频表现很好地顺应了中低频的风格,让音乐整体听起来格外柔滑舒适,就像一口浓醇的拿铁缓缓入喉,绵延舒展,声场听起来像在Livehouse里的感觉,适合听一些小情歌或者比较慢节奏的流行音乐。如果你喜欢偏暖厚的声音,HD 450BT的声音绝对合你口味。

最后,看下HD 450BT的续航表现,在一周的时间里经过评测室每天2-3小时的使用后,还剩下50%的电量,基本符合官方宣称的30小时续航时间的描述,HD 450BT支持蓝牙5.0和AptX™ Low Latency,支持低功耗和低延迟的无线传输特性。

PConline评测室总结

在喧嚣的都市中,降噪耳机为我们带来一片心灵的精神绿洲,沉浸在自己喜爱的音乐中,暂时忘却工作带来的压力,放松自己的身心。森海塞尔作为老牌耳机大厂,十分重视消费者的需求,这款HD 450BT从外观上更加迎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同时兼顾出色的使用体验,价格方面也十分亲民,如果你的预算不足以购买像木馒头这样的顶级降噪耳机,又想体验主动降噪的宁静,那么你可以考虑一下森海塞尔HD 450BT。

作者:倾科技、盖茨比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