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昨夜今晨:小米收购旗下紫米股权 公司高层人事发生变动 _驱动中国

消费 驱动中国    2021-03-25 16:22

 2021年3月25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昨夜今晨:小米收购旗下紫米股权 公司高层人事发生变动 _驱动中国

小米公布人事变动:周受资离任后加盟字节跳动 卢伟冰接任国际部总裁

据搜狐网报道,小米集团发布公告称,因家庭原因,周受资已辞任执行董事职务,自2021年3月24日起生效。同时周受资已请辞公司国际部总裁的职位,由小米合伙人及高级副总裁卢伟冰接任,此外卢伟冰将继续兼任中国区总裁及Redmi品牌总经理职位。

据了解,刘德已获委任为执行董事,并继续担任小米合伙人、高级副总裁及组织部部长职位。刘德现负责小米中高层管理人员的招聘、晋升、培训及评核,以及各部门的组织结构设计与审批程式等,并且刘德为小米多家成员公司的董事。

与此同时,周受资公布了个人去向,作为新加坡人,他将回到新加坡,加盟字节跳动成为公司CFO。雷军对此发布微博称:“一起奋斗了6年的兄弟,有各种不舍。依然祝福周受资同学人生无限精彩,永远有一往无前的勇气,还有,生生不息的未来。”

吉利与沃尔沃成立合资公司 主营车载智能系统

据快科技报道,昨晚吉利控股集团发文称,旗下亿咖通科技与沃尔沃将成立合资公司,联合开发适用全球市场的新一代车载智能操作系统。该合资公司将坐落在瑞典哥德堡,预计于2021年第三季度正式投入运营,由沃尔沃汽车在中国的研发负责人Jan-Erik Larsson出任CEO。

据介绍,合资公司将开发具备全球市场的应用生态和服务能力的新一代车载智能操作系统,为用户提供更直观、更个性化、更高品质的智能交互体验。这套系统还可以提供定制化的用户交互界面,以适配不同品牌车型。

沃尔沃汽车集团会将此系统应用在旗下品牌新一代车型上,而亿咖通科技将作为合资公司的唯一合作伙伴,为全球市场其他汽车制造商提供基于此系统的定制化商业合作。

资料显示,亿咖通科技是一家成立于2016年的汽车智能化科技公司,由李书福携手沈子瑜共同创立该公司聚焦汽车芯片、智能座舱、智能驾驶、高精度地图、大数据及车联网云平台等核心技术产品。

小米收购紫米50.9股权

据搜狐网报道,小米集团发布公告称,拟收购ZIMI INTERNATIONAL INCORPORATION 50.09%股权,总价格为2.05亿美元。目标集团旗下品牌ZIMI,致力于高端智能配件以及智能硬件的研发与制造,包括充电器、无线充、数据线、智能小等多款产品。

特斯拉宣布Model Y涨价 电池材料价格上涨或为主因

据网易报道,昨日,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发布微博表示,在售Model Y价格上调8000元人民币,即日生效,已订购客户不受此次调价影响。

高盛分析师在致给投资者的报告中警告称,对电动汽车电池不断增长的需求将导致主要材料的价格飙升。这反过来又将推动电池价格上涨约18%,进而削减电动汽车制造商的利润,因为电池约占车辆成本的20%至40%。

分析师对锂、钴、镍三种主要电池材料的价格走势可能对电动汽车制造商成本的影响进行了预测。他们认为,如果锂价格回到历史高点,制造商的成本将增加一倍以上。钴的价格也将会翻倍,而镍的价格将上涨60%。

分析师表示,如果镍价触及每吨5万美元的历史高位,每辆电动汽车的价格可能会增加1250美元至1500美元,这可能会减少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需求。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