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年新变化,京东家电“春节不打烊”为原年人增添年味

消费 TOM    2021-02-04 16:50

今天是农历腊月二十三,星期四,北方小年。大街小巷开始洋溢着喜气和年味,各家各户也纷纷开始扫尘囤年货。时代在变,每一代人对于年的印象也在不断变化,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关于年的变化!

新年新变化,京东家电“春节不打烊”为原年人增添年味

首先过年回家这件事就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在外奔波了一年的人们,放下工作,努力要在春节之前赶回家吃上那顿团圆饭,于是也就有了春运。上世纪90年代初,不少乘客要跨省回家还需要挤在闷罐车厢里,其苦可想而知。即使如此,上了闷罐车的乘客,也很知足,因为可以准时回家。再看看现在,轻点手机,回家的票就有了,高铁和飞机仅2个小时就能跨越中国的南北方。过年要理发,穿新衣,美化自己,这没有变。现在人们买衣服已经成为日常,却也在其他方面更加注重美化。节前,许多商店关门休假了,美发、美容、美甲店却更加红火……

新年新变化,京东家电“春节不打烊”为原年人增添年味

再来说说年货的变化,可就更大了!

先是购买方式的变化,以前人们回家过年拎着大包小包甚至辗转各种交通工具,就是为了给家人带点外面的特产,又累又辛苦。现如今,网购已经成为了越来越多人采购年货的渠道。动动手指就把要买的年货下单,老家那头直接签收就可以了,自己则可以轻轻松松背个小包空手回家...放在几十年前,这可是想都不可能想到的事情。今年受疫情影响,人们过年方式再次发生了改变:很多在外打工的人们为了配合抗疫,决定担当起第一届“原年人”重任,留在工作地就地过年。很多人会问不回家这年咋过啊?而近日,京东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的《2021年春节·年货节消费趋势报告》指出:在2021年春节来临之际,京东异地订单(用户下单并发往非常用所在地)再次火爆,在数亿个家庭间传递亲人的问候。人不回家心意回家,看来人们过年的热情并没有减少~

新年新变化,京东家电“春节不打烊”为原年人增添年味

年货选择上的变化同样也很大。近年来,人们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吃穿用度在老家也都能买到,反而是一些智能实用的新潮家电和电子产品越来越受欢迎。前几天我还听朋友说,因为疫情不能回家过年了,想着过年给爸妈置办一些年货,聊以慰藉,就在京东上给爸妈买了台TCL 的4K超清智能电视机,外观高级上档次,屏幕超清晰,他爸连电视机打斗地主,他妈跳健身操,老两口玩儿的不亦乐乎呢。也有同事说自己在北京过年不回家,打算买点舒适好用的家电,像扫地机器人、按摩器一类的来犒劳自己。看!不管在哪,不管那个时代,人们都在想办法营造年味,这就是春节的“变”与“不变”。

新年新变化,京东家电“春节不打烊”为原年人增添年味

临近年关,提醒还没有选购年货的伙伴们,京东家电年货节还在持续进行中,可以趁着优惠下手省省钱。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是,京东过年不打烊!就算大年初一下单也送货。有顾虑的同学也可以大胆放心入呦~

下个周四就是我们的春节喽!相信不论时代如何变,这都将是一个充满幸福感的日子!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