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城市“夜经济”

消费 TOM    2021-02-07 19:26

“夜经济”是现代中国的一大热词。夜间经济,是在上世纪70年代,英国为改善城市中心区夜晚“空巢”现象提出的经济学名词,通常指晚6时至次日早6时发生的经济文化活动,包括购物、餐饮、旅游、学习、娱乐、休闲等。

去年年底以来,天津、上海、北京等大城市相继出台举措,专门支持夜间经济发展。夜间经济正在成为提升城市活力、拉动中国发展的一个新引擎。

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观夜景、看演出、品美食、享购物成为许多人的选择。随着夜生活的兴盛,夜间消费快速增长,夜间经济日渐繁荣,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经济现象和创业“风口”。

城市“夜经济”

一城灯火,繁华归来。疫情当下,复苏“夜经济”成为中国各地升级消费市场的一大“法宝”。从现代化的灯光秀、音乐晚会到蕴含传统文化元素的游园、曲艺表演等,在产品形式上都更加迎合年轻人的口味。

夜市、商场、步行街、酒吧……夜幕降临,行走于城市各地,五光十色的灯火,熙熙攘攘的人群,以及商家的吆喝声、顾客的欢闹声,让城镇的夜晚活力满满。

北宋有“夜市直至三更尽,才五更又不开张,耍闹去处,通宵不绝”。经济发展催生夜市,适应公众需求,提升城市品味,我们有现在最火的“夜经济”。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保障夜间经济的“绣花”功夫,助力更美好的夜间生活。【原创】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