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1(0~500元)高性价比机械键盘推荐

消费 泡泡网 2021-02-19 13:10

了解机械键盘的玩家一定知道,机械轴体是影响键盘手感的重中之重。过去谈到机械轴,德国Cherry MX轴可以说是最为火爆,但由于这几年Cherry产量的暴增和代工厂转移,手感、品控似乎都已经大不如前,渐渐被不少玩家所抛弃;与此同时,以TTC、凯华、佳达隆等为代表的国产机械轴厂商迅速崛起,打造出了可以比肩甚至超越Cherry的品质,并在运输成本上比进口轴体更具优势。国产机械轴在渐渐赢得用户和制造商们的认可后,自然就量产出了许多高性价比的机械键盘。

入门RGB首选--微星GK50Z:118元

2021(0~500元)高性价比机械键盘推荐

微星GK50Z是近期百元机械键盘的爆款,它在入门价位罕见地集全尺寸配列、RGB灯效以及手感不错的轴体于一身,可以说是难觅对手。GK50Z采用的是高特轴,主流的青红茶黑都可以选择,标配版是ABS键帽,采用二色注塑工艺,透光性良好,有需要也可以选配更加干爽的PBT材质。不过毕竟是入门产品,它的RGB灯效自然是没有提供驱动支持,主要靠FN功能键调节。

低调商务风键盘--罗技K835/K845:199元起

2021(0~500元)高性价比机械键盘推荐

200元以内可以找到很多外观花哨的电竞风机械键盘,如果你觉得它们在办公室用起来太过惹眼的话,罗技K835/K845就会是更合适的选择。K835和K845只是87/104配列的区别,它们都采用阳极氧化铝上盖,外观沉稳而不失质感。这款键盘有TTC和Cherry两种轴体可选,TTC的青轴和红轴手感个人感觉都要比Cherry轴好,并且价格更便宜,比较推荐。

热插拔轴体键盘--黑峡谷GK707/715:199元起

2021(0~500元)高性价比机械键盘推荐

黑峡谷是另一大国产一线轴厂--凯华的零售品牌,87配列的GK707以及104配列的GK715采用凯华自研BOX轴,其中BOX白轴是目前最畅销的自主轴之一,它比Cherry青轴压力更轻、行程更顺滑,有点类似按圆珠笔开关的感觉。另外这款键盘还主打热插拔轴座,无需拆开顶盖和电焊就可以更换其它轴体,无论坏轴还是想体验不同手感都非常方便,不少玩家就是靠这把键盘入坑客制化。不过热插拔轴座还是要一定成本的,这就使得这款键盘的做工比较一般。

亲民无线键盘--黑峡谷X3/X5:299元起

2021(0~500元)高性价比机械键盘推荐

黑峡谷X3是一把只需要300元就能让平民用户一步到位的键盘,它有2.4G无线、白色背光、PBT键帽,还附赠手托,并且使用了凯华升级版BOX轴,其中天空蓝是强段落感的类青轴,流沙金是弱段落感的类茶轴,玫瑰红则是线性手感的类红轴,相比常规BOX轴在手感上有了进一步优化。而X5对比X3的区别主要也是增加到108配列。

多模无线Cherry轴--高斯GS87D:349元

2021(0~500元)高性价比机械键盘推荐

如果你还是比较执着于购买Cherry轴键盘,我会比较推荐这款GS87D的茶轴版。这款键盘外观采用朴素的公模设计,ABS外壳+PBT双色背光键帽,支持2.4G/蓝牙5.0/有线三模连接,官方标称续航2个月。茶轴作为Cherry一直主打的轴体,如今的手感保持还是比较好的,仍然保有一定的优势,对喜欢微弱段落感的用户来说非常合适。

量产TTC高端轴--AKKO 3096DS:499元

2021(0~500元)高性价比机械键盘推荐

TTC是老牌的代工大厂,曾经也做过Cherry轴的代工,并且如今的雷蛇、金士顿等知名自主轴体也都是由它代工,但它自己旗下的高端轴体却长期只活跃在客制化市场,很少被量产。AKKO的 3096DS应该是首款量产TTC金茶、金红、金粉、月白的机械键盘,寿命据说可以达到1亿次,是Cherry轴的2倍。其中,线性触发的金粉是笔者目前的主力轴体,压力克数仅37g,手感轻盈不费力,并且轴心非常稳定,女性用户或者重度码字非常推荐;月白轴也是非常受欢迎的一款段落轴,段落手感清晰、回弹轻快舒适,轴座中心加入了消音材料,进一步降低了轴体触底噪音,也让触底手感更加绵软,按压起来更加舒服。另外这款键盘采用了新式的96键配列,相比传统104键盘布局更紧凑,并且保留了小键盘。

作者:陈沐梁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