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想要高鼻梁大眼睛?未来基因编辑就能实现你的梦想

消费 前瞻网 2021-02-08 10:14

 

想要高鼻梁大眼睛?未来基因编辑就能实现你的梦想

伦敦大学学院领导的一个研究小组发现了决定一个人面部轮廓形状的基因。

研究人员确定了32个影响面部特征的基因区域,如鼻子、嘴唇、下巴和眉毛形状,其中9个是首次发现。

研究成果已发表在《科学进步》(Science Advances)上。

该研究分析了拉丁美洲6000多名志愿者的基因数据,结果发现,其中一个基因似乎继承自丹尼索瓦人(Denisovan),这是生活在数万年前、已经灭绝的远古人类群体。

研究小组发现,导致嘴唇形状的基因TBX15与丹尼索瓦人(Denisovan)的基因数据有关,这为基因的起源提供了线索。丹尼索瓦人生活在中亚,其他研究表明他们与现代人杂交,因为他们的一些DNA出现在了太平洋岛民和美洲土著人身上。

研究人员称,“脸型基因可能是古人类进化适应环境的进化产物。丹尼索瓦人身上决定嘴唇形状的基因可能有助于身体脂肪的分布,使他们更适合中亚的寒冷气候,并遗传给了现代人。”

这项研究的发现有助于理解决定面部特征的发育过程,将有助于推动导致面部异常的遗传疾病的研究。

研究结果也有助于理解人类和其他物种的面部外观进化。本研究中新发现的基因之一是影响鼻尖的VPS13B;研究人员还发现,这种基因会影响老鼠的鼻子结构,这表明在远亲哺乳动物物种之间存在广泛共享的遗传基础。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