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波炉的选购技巧 微波炉有什么优点

消费 pchouse 2021-02-28 09:54

微波炉是厨房常见家电,在现代饮食生活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想要挑选好的微波炉需要注意选购技巧,其中微波炉的优点更是不容忽视。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微波炉的选购问题。

一、微波炉的选购技巧

1、微波炉瓦数的选择

通常家里人数多的选择瓦数比较大的,四人以上建议用800瓦,2至3人建议选择700瓦。人口较多的家庭可以选择容积尺寸较大的款式,反之,选择23L容积的款式即可。

2、微波炉能效的选择

微波炉能效越高,加热所需时间越短,加热时间短可以更好的避免微波食物发干等情况的发生。

3、微波炉的质量检查

微波炉在工作时是处于高温状态下,一次需格外注意产品的安全性。其中微波炉的炉门是结构中比较重要的部分,在选购时检查微波炉的炉门是否紧闭,炉门的门面硬度是否好,检查箱体表面有无裂痕等现象。

4、3C认证标志很关键

3C认证标签的产品是国家承认的合格产品,所以大家在选购时一定要看看选购的微波炉是否已通过3C认证。选择有质量保证、安全保证的产品才是最重要的。

5、售后服务体系完善

微波炉大约在8-10年左右,在长期的使用过程中难免会有出现小故障的时候,因此选择有售后服务体系的产品是很重要的。有的产品保修三年,有的终生维修,有些还会免费安装和登门维修。

二、微波炉有什么优点

微波烹调能更多保留维生素。由于微波烹调效率较高,所需时间较短,出水较少,在达到成熟或达到杀菌要求时,各种维生素的损失低于油炒烹调的方法,更大大低于水煮方法。

微波烹调能保持蔬菜新鲜。一项用绿芦笋做的研究可以说明问题。为了制作芦笋罐头,设计了几种灭菌设备,一个是微波循环水加热系统,另一个是高压水加热系统,还有普通蒸气加热系统。

微波炉的微波加热时间短,易控制,不容易造成加热不均匀和加热过度的现象,所以能够减少食品高温加热所产生的致癌物质,比如蛋白质过热形成的杂环胺,还有淀粉类食物过热产生的丙烯酰胺等。

可见,微波炉有着更多保留维生素、保持蔬菜新鲜、加热时间短等优点,此外,微波炉挑选需要考虑售后服务、质量、能效等,综合各因素后再根据自己需求与喜好适当挑选。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