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共4个!自然科学基金委发布最新一批基础研究重大研究计划2021年度项目指南

消费 前瞻网 2021-02-17 15:41

 

 

近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近期发布若干2021年度项目指南,包括《冠状病毒-宿主免疫互作的全景动态机制与干预策略重大研究计划2021年度项目指南》、《后摩尔时代新器件基础研究重大研究计划2021年度项目指南》、《功能基元序构的高性能材料基础研究重大研究计划2021年度项目指南》、《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韩国国家研究基金会合作交流项目征集指南》。

共4个!自然科学基金委发布最新一批基础研究重大研究计划2021年度项目指南

“冠状病毒-宿主免疫互作的全景动态机制与干预策略”重大研究计划以“冠状病毒-宿主免疫互作的全景动态机制与干预策略”为核心科学问题,以冠状病毒特别是新发冠状病毒感染为研究对象。培养一批高层次专门人才,支持国家级疫苗、药物和诊断监测研究基地建设,提升我国在该领域的创新水平,增强国际竞争力和引领力。

“后摩尔时代新器件基础研究”重大研究计划面向芯片自主发展的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芯片的基础问题为核心,旨在发展后摩尔时代新器件和计算架构,突破芯片算力瓶颈,促进我国芯片研究水平的提升,支撑我国在芯片领域的发展与创新。

“功能基元序构的高性能材料基础研究”重大研究计划瞄准材料科学前沿,通过功能基元序构构建高性能新材料,满足信息、结构、能源和极端服役条件对材料的需求,解决其中的关键科学问题与技术问题,揭示功能基元序构材料中蕴含的规律,建立相应的理论,发展材料设计的新原理和先进制备技术,逐步实现按需设计变革性和颠覆性新材料的目标,提高我国在材料科学领域的整体创新能力。

“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韩国国家研究基金会合作交流项目征集指南”中,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韩国国家研究基金会(NRF)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每年共同资助合作交流项目,其中包括人员交流、在境内举办双(多边)会议、出国(境)参加双(多)边会议三类项目。经双方协商,2021年度将共同资助合作交流项目30项,其中人员交流项目20项,在境内举办双(多边)会议及出国(境)参加双(多)边会议共10项。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