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OPPO进一步开放闪充授权 打开闪充生态新篇章

消费 泡泡网 2021-02-24 10:17

2月23日,2021 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在上海举行,OPPO以融慧·致善为主题参加了此次大会,并召开了闪充生态沟通会,对一汽大众、Anker(安克创新)等多家知名科技企业举行闪充技术授权仪式。这一动作标志着OPPO闪充生态的进一步开放,VOOC闪充技术得以落地更多产品以及应用场景。

OPPO进一步开放闪充授权 打开闪充生态新篇章

2014年3月,OPPO VOOC闪充技术首次在Find 7系列上落地商用。VOOC闪充技术诞生以来一直引领着快充技术的发展,早期的“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广告语深入人心,VOOC闪充技术已经成为OPPO的重要优势之一。

OPPO进一步开放闪充授权 打开闪充生态新篇章

从2018年来,OPPO已经陆续向不少第三方配件厂商开放VOOC闪充技术授权。这次OPPO在2021 MWC期间进一步开放闪充授权,有助于打造更加庞大的闪充生态圈。值得注意的是,这次是OPPO首次涉足汽车/出行领域,跨领域的拓展,足以体现OPPO在快充领域的实力。

OPPO VOOC闪充的技术实力

七年磨一剑,OPPO在快充领域取得的成绩我们有目共睹。2020年,OPPO闪充技术实现了全面突破,正式发布的125W 有线超级闪充和 65W AirVOOC 无线闪充技术再一次刷新有线无线充电功率。同时,OPPO还发布了小巧便携的50W超闪饼干充电器、110W超闪mini 充电器等,开辟了充电发展的新方向。

OPPO进一步开放闪充授权 打开闪充生态新篇章

上面这些极为突出的闪充产品/技术发布,都是OPPO在快充领域技术积累的落地,也体现了OPPO在快充领域的技术先进性。据了解,截至2020年12月31日,OPPO在快充领域全球专利申请超过2950件,累计授权近1400件,这些都是OPPO在快充领域的技术底气。

OPPO与泰尔实验室、泰尔认证中心拥有长期合作,VOOC闪充技术是获得泰尔实验室五星证书的首个快充技术。泰尔实验室从充电速度、充电系统安全性、手机充电温度和充电效率共4个维度对手机及充电系统进行评估,能够获得五星证书代表着泰尔实验室对VOOC闪充技术在充电安全与充电速度方面领先表现的肯定。

2018年,泰尔实验室曾经联合OPPO等标准起草单位共同拟定了YDB 195-2018《移动通信终端快速充电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标准,这是中国及国际上第一部关于快速充电技术的标准,目前已升级为行业标准。

OPPO进一步开放闪充授权 打开闪充生态新篇章

在2021 MWC举行的OPPO闪充生态沟通会上,OPPO联合泰尔实验室、泰尔认证中心共同发布《闪充技术报告》,泰尔实验室对OPPO VOOC闪充技术性能和安全性进行了充分肯定。

上面这些都是OPPO在快充领域实力的体现,这也是OPPO开放闪充技术授权的坚实基础。

快速推进VOOC闪充生态开放

OPPO在打造VOOC闪充生态开放性上已经取得重大进展,目前获得VOOC闪充技术授权的企业数量已经超过40家,涵盖充电器芯片、充电宝、车充以及充电桩(椅)等智能终端。

OPPO进一步开放闪充授权 打开闪充生态新篇章

VOOC闪充生态开放并不止于简单的技术授权,而是建立了一套VOOC配件产品认证体系,面向授权生态伙伴开发的配件产品,从而可以有效确保搭载VOOC闪充协议配件产品持续安全可靠、充电协议有效,保证同样优秀的VOOC闪充体验。

OPPO进一步开放闪充授权 打开闪充生态新篇章

PowerPort 2-port 38W with VOOC

在2021 MWC大会上,获得VOOC闪充技术授权的Anker厂商展出了采用VOOC闪充技术的产品,包括38W的双口充电器、PowerCore Fushion 5K(充电器移动电源二合一)等产品。

OPPO进一步开放闪充授权 打开闪充生态新篇章

PowerCore Fushion 5K

OPPO推进VOOC闪充生态开放的意义重大,仅靠OPPO自己所打造出的闪充生态圈是有一定局限性的,而OPPO通过对第三方企业开放VOOC闪充专利许可,能够高效扩宽VOOC闪充生态的朋友圈,让更多厂商能够加入到VOOC闪充生态圈,共同建设闪充生态圈,覆盖到更多品类和使用场景。

OPPO开放闪充技术授权,除了能够有效加快闪充生态建设,还能给企业带来更多机会,惠及产业链上下游,OPPO正在通过闪充技术创新以及生态开放推动整个快充行业的发展。

OPPO进一步开放闪充授权 打开闪充生态新篇章

VOOC闪充生态开放也能一定程度上解决市面上林林总总的快充协议兼容性方面的问题。目前不少手机、数码产品的充电协议互不兼容,如果你没有使用指定充电器或者线材,无法享受快充功能。各种产品之间快充协议的不兼容会造成不少麻烦,比如出差需要携带多个充电器等。

OPPO进一步开放闪充授权 打开闪充生态新篇章

很明显,OPPO正在针对车载应用场景、家居场景、办公场景和公共场合活动场景不断拓展闪充生态布局。当VOOC闪充覆盖到更多的产品、使用场景,就能减少上面遇到的快充协议不兼容问题,让用户的快充体验更加完整,随时随地就能享受快充,有效提升不同场景的充电体验。

OPPO已经逐步打造出包含壁垒专利、行业标准、技术认证在内的闪充专利技术体系。同时,OPPO通过把闪充技术授权给第三方企业,共同打造出更全面的开放闪充生态圈,给第三方企业带来更多机会的同时,也能够促进快充领域的规范化,推动整个快充行业的发展。

对于普通用户来说,OPPO VOOC闪充生态的开放也能够让用户在更多场景享受到VOOC闪充技术带来的极速、安全充电体验,最终受益的将是所有用户。

作者:刘明鹏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