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5G建设累计投资超2600亿元 基站占全球70%

消费 驱动中国    2021-02-23 14:36

驱动中国2021年2月23日消息 在“以合共生”为主题的2021 MWC上海展开幕式上,工信部副部长刘烈宏透露,中国基础电信企业充分发挥网络建设主力军的作用,克服疫情影响,加快5G网络建设部署,累计投资已经超过2600亿元,积极推进5G行业应用的发展,联合各方在全国30个省份开展试点实施项目,覆盖了能源、医疗、交通、教育、文旅等10余个行业,同时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规范营销服务,完善监测、保障用户的体验和权益。

刘烈宏称,中国积极推动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和产业发展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中国累计建成5G基站超过71.8万个,约占全球的70%,独立组网模式的5G网络已覆盖全国所有地市,5G终端连接数超过两个亿,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DOU),较4G用户高出50%。

此外,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表示,2020到2035年,仅5G就将拉动全球GDP增长率提升7.4%,创造经济总产出达到13.1万亿美元。在产业跨界融合催生新经济形态方面,预计到2025年,中国的信息服务市场规模将达到20.4万亿元。

文:宋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