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问一号环绕火星任务完成,100天后将实施“落火”计划

消费 驱动中国    2021-02-12 12:05

 

驱动中国2021年2月11日消息 据央视新闻报道,2月10日晚19时52分,天问一号探测器顺利进入火星轨道,实现“绕、着、巡”中“绕”的目标。

天问一号环绕火星任务完成,100天后将实施“落火”计划

“天问一号”飞行图像 图自国家航天局

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于2020年7月23日发射,在过去的202天里,已成功完成1次深空机动、4次中途修正,抵达火星时飞行里程约4.75亿千米,距地球约1.92亿千米,环绕器上的中分辨率、高分辨率相机以及矿物光谱分析仪等将陆续开始工作。

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工程总设计师 张荣桥表示这是中国人第一次真正走出地月系,进入地外行星空间,标志着我国首次火星探测工程取得重要成功。实现环绕火星后,天问一号计划于2021年5月至6月择机实施火星着陆,在此期间,天问一号将经历进一步的变轨,然后要实施着陆准备,最后确定“落火”时机,“着”的过程将是三项目标任务中最难的一环。

另外,由天问一号搭载的我国首辆火星车正在全球征名,目前已有弘毅、麒麟、哪吒、赤兔、祝融、求索、风火轮、追梦、天行和星火等十个名字初选入围,大家更青睐哪一个呢?

 

责任编辑: 4112HS

责任编辑: 4112H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