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信材料2020年预计亏损1.91亿-2.69亿同比由盈转亏 涂料板块受疫情影响业绩下滑

消费 挖贝网 2021-02-16 14:36

挖贝网1月31日,广信材料(300537)近日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业绩同比由盈转亏。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9,050万元–26,900万元,上年同期盈利7,218.47万元,同比由盈转亏;基本每股收益亏损1.1500元/股–1.3000元/股。

广信材料2020年预计亏损1.91亿-2.69亿同比由盈转亏 涂料板块受疫情影响业绩下滑

2020年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大幅下降,主要原因为:

计提商誉减值:公司根据《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及《相关会计政策规定,对前期收购子公司形成的商誉进行了初步减值测试,预计本期计提的商誉减值额约为2.5亿元。公司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导致本报告期业绩大幅下降,实际计提金额需根据评估机构的评估报告及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数据确定。剔除商誉减值因素影响,2020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2750万元-3500万元。

处置东莞航盛损失:为进一步优化公司产业结构和业务布局,减少亏损资产对公司整体利润的影响,公司于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出售控股子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将东莞市航盛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60%股权对外转让,实施完成后将有利于企业瘦身,剥离低效资产,优化企业资产结构,聚焦公司主业。本次转让东莞航盛股权导致公司损失1,773万元,以前年度收购航盛时所形成的4,607万元商誉同时结转。

其他影响事项:公司涂料板块受新冠疫情、中美摩擦及华为业务等因素影响,业绩下滑导致利润受损。公司于2020年12月剥离的控股子公司东莞航盛受其行业及上游原材料紧缺影响,有较大亏损,对2020年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有所影响。

非经常性损益影响:预计公司本报告期的非经常性损益为1,035万元,上年同期为1,974万元。本期非经常性损益主要系:湖南阳光业绩补偿收入款、非流动资产处置收益、政府补助及处置东莞航盛投资损失等。

挖贝网资料显示,广信材料致力于专用油墨、专用涂料等电子化学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高性能专用油墨、专用涂料的自主研发能力,是国内领先的专用油墨、专用涂料制造企业。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