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节期间北京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不停

消费 北京商报网 2021-02-10 10:35

北京商报讯 (记者 陶凤 常蕾)2月9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25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春节期间,北京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不停,各区至少开设一个接种点。

庞星火介绍,春节期间,北京将严格控制社区内聚集性活动,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杜绝带病聚餐聚会。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配合及时就医,不宜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目前,北京已基本完成“9类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自今年1月份起北京市按照国家确定的重点接种人群逐批开展新冠疫苗接种以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1月19日,北京市已完成重点人群第一剂疫苗接种,累计接种人数超过190万。根据此前公布的北京市新冠疫苗接种计划,2021年春节前完成9类重点人群紧急接种。2021年春节后根据国家部署和疫苗批准上市及供应情况,组织开展其他人群接种工作。

新冠疫苗接种进行得如火如荼,疫苗研发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继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和科兴中维的两款新冠疫苗公布三期临床数据后,2月9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披露的消息显示,由陈薇团队和康希诺生物合作研发的腺病毒载体疫苗Ad5-nCoV最新数据日前公开。Ad5-nCoV在巴基斯坦进行的Ⅲ期临床试验中期分析结果显示,单针接种后对重症新冠肺炎的保护效力为100%,总体保护效力为74.8%。Ad5-nCoV在全球的Ⅲ期临床试验数据显示,单针接种疫苗28天后,疫苗对重症新冠肺炎的保护效力为90.98%,总体保护效力为65.7%。

对此,疫苗专家陶黎纳对北京商报记者指出:“虽然不如mRNA疫苗,但这个保护效力还是优于灭活疫苗的。”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国内授权紧急使用的来自国药集团中国生物与科兴中维的两款新冠疫苗均为灭活疫苗。

值得注意的是,全球与康希诺疫苗采用相同技术路线研发的还包括牛津/阿斯利康疫苗(AZD1222)、强生疫苗(Ad26.COV2.S)和俄罗斯的“卫星V”,其中仅有康希诺疫苗与强生疫苗是单针疫苗。日前,强生宣布其疫苗的Ⅲ期临床试验研究结果显示,单剂接种新冠疫苗在28天后,对中度和重度新冠肺炎的总有效率达到66%,在所有研究地区预防严重疾病的有效率为85%。

据悉,国内授权紧急使用的两款疫苗均需要进行接种两针,单针疫苗与两针疫苗在效力上有什么区别呢?“通常来说,第二剂接种的目的是加强保护效力,让免疫力维持更久。不过,陈薇团队与康希诺的疫苗使用的是Ad5腺病毒载体,在体内发挥作用的时间可以维持4周,很可能相当于作用会不断再加强。”陶黎纳说。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