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首个10Gbps 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 骁龙X65发布

消费 泡泡网 2021-02-10 09:42

随着5G网络商用化进程加速,全球5G市场的发展也越来越快,10Gbps 5G时代也已经来临。今天,高通正式推出了第4代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骁龙X65,它是全球首个支持10Gbps 5G速率和首个符合3GPP Release 16规范的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未来骁龙X65的应用范围非常广,不仅支持传统的手机应用,还能应用于移动宽带、固定无线接入、工业物联网以及5G企业专网等领域。

全球首个10Gbps 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 骁龙X65发布

与骁龙X65搭配的是高通QTM545毫米波天线模组,这也是高通推出的第4代面向移动终端的毫米波模组。

全球首个10Gbps 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 骁龙X65发布

与前代产品相比,高通QTM545毫米波天线模组具有更高的发射功率,并且支持包括n259(41GHz)新频段在内的全球所有毫米波频段。虽然性能有了大幅升级,但是保持了与前代产品一样的占板面积。

针对全球运营商对5G部署的不同规划,骁龙X65 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也采用了可升级架构,可以分批次快速实现对Release 16特性的支持,这一优势可以延长骁龙X65的使用周期,对于控制总成本会有比较大的帮助。

基于3GPP Release 16定义的全新节电技术,高通推出了高通5G PowerSave 2.0,能够实现卓越能效,比如联网状态唤醒信号。此外,高通宽带包络追踪解决方案和4纳米制程的基带可以更好地节省功耗。

与骁龙X65 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搭配使用的高通Smart Transmit 2.0是由高通技术公司许可的独特系统级技术,通过利用从调制解调器到天线的系统感知功能,在持续满足射频发射要求的同时,为毫米波和Sub-6GHz频段带来更高的上传速率和更广的网络覆盖。

骁龙X65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的创新以及其它诸多性能提升,旨在通过更快的蜂窝通信速度、更广的网络覆盖以及全天电池续航,提供卓越的5G体验。

全球首个10Gbps 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 骁龙X65发布

骁龙X65是全球首个将5G单机空口速率提升至10Gbps的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目前Sub-6GHz组网可以支持1Gbps到几个Gbps的空口峰值速率,由此可见骁龙X65带来的速率提升是非常巨大的。如果与早期LTE的峰值速率相比,骁龙X65的峰值速率更是有100倍的提升。

骁龙X65 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包括一系列组件,比如调制解调器、毫米波模组、射频收发器和射频前端,高通也同步推出了新一代的5G射频前端解决方案。

完整的高通射频前端产品组合包括第7代高通宽带包络追踪器(高通QET7100)、高通AI辅助信号增强技术以及全新集成式5G/4G功率放大器模组(高通QPM6679)和分集模组(高通QDM5579)。

全球首个10Gbps 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 骁龙X65发布

其中,高通QET7100是全球首个支持多模、多输出、多个功率放大器(PA)的宽带包络追踪解决方案,并且支持全球5G Sub-6GHz和LTE频段。与竞品普遍的功率追踪技术相比,高通QET7100能够将能效提高30%。

全球首个10Gbps 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 骁龙X65发布

高通AI辅助信号增强技术引入AI支持的5G自适应天线调谐解决方案,可以自适应天线调谐帮助终端厂商应对5G移动终端所需的天线数量和频率范围不断增长的难题。高通AI辅助信号增强技术利用AI训练模型智能侦测用户握持终端的手部位置,并实时动态调谐天线,从而提供稳定的5G网络连接。

与前代解决方案相比,基于AI的侦测将情境感知准确性提高30%,带来更快数据速率、更广网络覆盖和更长电池续航。

全新集成式5G/4G功率放大器模组(高通QPM6679)无需外部双工滤波器即可支持全100MHz包络追踪,从而改善能效并提高传输功率,带来更快上传速度和更可靠的连接。此外,全新双频分集模组(高通QDM5579)占板面积极小,也是目前商用模组之中尺寸最小的。得益于它们先进的集成性,上述新模组将大幅节省占板面积,支持终端厂商设计具备顶级外形的移动终端。

骁龙X65 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的紧密集成和先进的调制解调器及射频技术,将帮助终端厂商通过外形时尚的终端为消费者带来出色的数据传输速率、网络覆盖、通话质量和全天电池续航。

全球首个10Gbps 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 骁龙X65发布

除骁龙X65之外,高通还推出骁龙X62 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是一款针对主流移动宽带应用市场进行优化的调制解调器到天线的解决方案。

骁龙X65和骁龙X62目前正在向客户出样。基于这两款调制解调器及射频解决方案的商用终端预计在2021年晚些时候面市。

与骁龙X65一同亮相的还有高通第2代5G固定无线接入(FWA)平台。该平台采用高通骁龙X65 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以及第2代高通QTM547增程毫米波天线模组,支持增程高功率Sub-6GHz 5G连接、全球首个5G Sub-6GHz 8路接收并支持高通动态天线调谐技术。

全球首个10Gbps 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 骁龙X65发布

凭借其增程5G毫米波、增程高功率Sub-6GHz 5G以及Sub-6GHz 8路接收,新平台将有助于提高网络容量,扩大覆盖范围,并提供卓越的用户体验。它还有助于减少专用固定网络铺设的成本,这将推动更加平稳、更加快速的5G商用,并能够在其覆盖范围内向更广泛的客户群体提供数千兆比特传输速度和低延迟的5G连接。

全球首个10Gbps 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 骁龙X65发布

对于终端厂商们来说,高通第2代5G固定无线接入平台的推出也可以提升CPE的性能,并且降低开发工作量,可以加速CPE设备的发布时间。

高通还推出了全新骁龙X12+ LTE调制解调器,用于完全依靠4G网络的固定无线接入终端。骁龙X12+调制解调器使终端制造商和运营商能够通过LTE解决方案来升级固定无线接入终端,实现高达600Mbps的速率。

采用高通第2代5G固定无线接入平台的商用终端预计于2022年上半年上市。

作者:李军工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