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多多买菜携手蓝店进行战略合作,以社区为入口瞄准社区消费场景

消费 TOM    2021-01-13 16:17

疫情促使社区团购快速发展,各大巨头纷纷入场,催生了互联网史上规模最大的买菜竞争。

去年8 月拼多多携10 亿补贴正式入场,采用的是预定+自提模式,用户在小程序下单后可到多多买菜的线下站点取货,合作的网点有烟酒百货超市、便利店等社区门店,也包括韵达、百世邻里等快递站点。

纵观当下市场,不仅有兴盛优选、同程生活、十荟团等受资本追捧的老玩家,也集中了阿里、腾讯、美团、滴滴等互联网巨头,在这样的背景下,拼多多入局社区团购,既有优势也有不足,其中最明显的短板就是物流、门店、运营三点。社区团购最终的履约要靠门店或者其他场所来保障,但是作为后发者多多买菜于此仍显不足,这就会影响订单数量、订单密度,以及用户体验。据报道,多多买菜上线初期有用户称,按照多多买菜推荐点位下单后发现,地图中显示最近的168米站点实际距离在两公里左右,那么多多买菜要如何解决这个痛点呢?

答案显而易见:找到社区,找到社区店发展其成为团长,把线上销售叠加线下社区场景。

多多买菜携手蓝店进行战略合作,以社区为入口瞄准社区消费场景

近日,作为国内第三方快递代收平台代表的蓝店官宣,与多多买菜进行战略合作,深入社区场景进行业务渗透。不得不说,多多买菜和蓝店的合作好处还是比较大的,可以更加精准地为多多买菜带来三四线的用户,同时也一定程度上减少多多买菜短板的制约。成立于2014年的蓝店,凭借快递代收业务迅速切入社区,大力开拓市场,深度且高效获取社区便利店与社区用户资源,截止到去年年底,蓝店累计签约超过73000家的合作网点,累计服务人次突破4.6亿,形成触达社区频次高、覆盖社区人群广、用户生命周期长等流量池特点。

多多买菜携手蓝店进行战略合作,以社区为入口瞄准社区消费场景

对于多多买菜而言,选择与蓝店合作可以说是目前最佳对的解决方案,可以减少其受门店短板制约,直接提高覆盖城市的开拓速度,节约人力、物力成本,又能保证终端服务体验。用蓝店运营负责人的话来说,国内的便利店很多都是依赖社区存在,店主本身对社区消费水平、消费偏好非常了解,相比于其他人群来说更具优势,且店主与社区居民有着很好的信任连接,线下强关系让消费环节更有效率,更能保证社区团购的良好运转。

多多买菜携手蓝店进行战略合作,以社区为入口瞄准社区消费场景

据了解,蓝店此外与多多买菜合作,对于所合作的网点来说,一定程度上为其进行线下引流,而履行多多买菜的团长义务,社区店老板能够在现有业务的基础上额外获得10%左右的收益。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