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少年强则国强!抖音青少布局青少年内容创作领域发布最强“萌知计划”

消费 TOM    2021-01-12 15:15

说到抖音,你还记得你在抖音上学到了哪些知识技能、了解到哪些最新消息吗?作为日活6亿用户的平台,抖音早已成为最火短视频平台,除了衣食住行外,几乎已经深入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你能想到的领域在抖音中都能找到大量内容。

在为人们提供娱乐化内容的同时,我们也会发现平台中大量的知识文化类内容,甚至是青少年知识内容,不知不觉中,抖音俨然成为了一个可学习的知识平台,这也是移动互联网带给我们的福利。

如今在生活学习中,你会发现触网年龄正在逐渐降低,有数据显示10岁及以下开始触网的人数比例达到了78%,这说明青少年触网群体非常庞大,而这也给了众多短视频平台拓展用户群的好机会。如何产出高质量的,适合青少年群体观看的内容成为各平台吸引用户、提升已有用户黏性的目标。

只有更多优秀创作者的加入,推动,才能给青少年群体带来更优质的知识内容,以完成这样的目标。那么如何激活青少年知识创作者,丰富青少年文化教育内容,抖音给出了“萌知计划”的答案。

抖音“萌知计划”是什么?能给创作者带来什么?

如果按照官方的解释,萌知计划就是为面向青少年生产知识内容的创作者,提供百亿流量的扶持,这是抖音依托庞大的数据流量吸引青少年内容创作者的法宝。但通俗讲“萌知计划”就是吸引更多青少年创作者产出内容,以高质量内容达到吸引更多青少年群体关注平台,且提升已有青少年群体黏性的目的。

少年强则国强!抖音青少布局青少年内容创作领域发布最强“萌知计划”
少年强则国强!抖音青少布局青少年内容创作领域发布最强“萌知计划”

那么,什么内容才能被成为青少年知识呢,笔者特意了解一番,细分的种类还是超乎想像的:知识科普、兴趣素养、通识教育、亲子阅读、日常生活等泛知识内容可以说这是一部分,具有正向价值意义的影视动漫也被算作一部分,而K12教育、语言学习等重教育内容则是第三部分。我们大致可以理解为抖音将青少年知识内容分为三类,轻知识、泛娱乐和重教育(知识),创作者可以在众多的种类中产出高质量内容,通过萌知计划的扶持体系,逐渐成长为青少年知识内容领域内的大V,或许在某一天打开抖音的你会惊讶“我居然红了”。

说到萌知计划扶持体系,笔者要给大家讲一讲,这是专门针对创作者量身打造的扶持体系,主要从运营、流量和影响力三个方面打造创作者。

1、运营指导将给予创作者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从帐号入驻到到运营一条龙服务,更有专人对接指导,方便创作者快速上手帐号运营;

2、流量扶持则是抖音推动创作者产出高质量内容的法宝,多种流量加持下,创作者还怕自己的好作品别人看不到吗?

3、影响力打造,则是抖音官方给予的身份加持,加强创作者帐号公信力,成为其背书,再通过官方举办的活动使创作者破圈,以此为创作者打造全网影响力。

在萌知计划多种福利的推动下,激活创作者热情,产出高质量青少年知识内容便水到渠成了,当然,对于抖音来说也有很重要的第一点,就是丰富了其在文化教育领域的内容,可谓一举多得。

丰富抖音文化教育领域内容,建立优质青少年内容社区生态

在萌知计划的推动下,青少年内容将逐渐被聚拢,并由此形成一个以青少年为主的社区生态。在该生态下,广大的用户也会获益,众多不同类型的高质量、优秀的内容通过短视频形式快速传达给用户,用户则能够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快速学习,周而复始下社区生态将会不断扩散,影响更多青少年群体,用户黏性也就自然得到了提升。

笔者在开篇便提到了,抖音如今是坐拥6亿用户的平台,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将更多青少年用户聚拢在抖音平台,对未来抖音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当然拥有如此庞大用户的平台,在行业中也要体现出引领者的态度,扮演好推动行业健康发展的角色,扛起自身的社会责任,对行业、对青少年用户、对自身都是意义重大。

正所谓,少年强则国强,抖音已经不单单是娱乐化的工具,更多的则是传达积极、有内容、有质量、有深度的平台,而萌知计划就是丰富抖音文化教育领域的重要一步,同时,给外界传达出抖音积极推动青少年知识内容所做的努力。

萌知计划仅仅是个开始,相信,未来抖音将不断为内容创作者和用户赋能,不断给我们带来惊喜,为短视频行业带来更大的改变。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